跳到主要內容

[專班消息] 專科班課程 何世莉老師舊約歷史密集班結業 2015.37

【門訓學校報導】門訓學校專科班的第一堂課,特別邀請中華福音神學院何世莉老師教授舊約歷史,何老師研究舊約聖經多年,他的課程中,除了有清晰的架構和分析,也特別引用古近東的文獻、考古資料為輔證,讓學員們用另一種切入點認識舊約,培養更寬廣的思路。
舊約研究的三大主線:神學、文學、歷史,解讀舊約歷史,要從這三個方面檢視,從創世記開始到猶大國滅亡,舊約歷史有許多豐富的議題,為什麼舊約歷史圍繞著一個民族打轉?透過科學的進路來看舊約,是否會降低舊約聖經的權威性?……這些是我們解讀舊約,很容易提出的問題,此門課程的學員由牧者、傳道、神學生和專科班學生所組成,針對許多難解經文做出討論,針對這些爭議,提出看法,期待能夠回應時代,並確信聖經的權威!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