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青春發聲] 高中專欄 每年的「送舊迎新」的省思 對所愛的同工與學生 2015.37

◎輔導/燕碧姊

 學生牧區有一種生態是成人牧區所沒有的,就是每年「送舊和迎新」,送走一批花三年建立關係與栽培的門徒,重新與新的一批學生建立關係,這樣的循環會讓為父為母的輔導心都充滿不捨與調適;若不是因著基督的愛,與對學生的愛與熱情,這樣的生態循環會讓人的情感不斷產生斷裂與切割。

 「牧養」是需要有眼光的,那是一種天國的眼光,知道是栽種在永恆中,不是只是看見短期的果效,而是知道一個年輕的生命被陪伴、被建立後,當耶穌成為他生命的中心,在他的一生中所產生的果效,是神國、教會的祝福;如同栽種一棵幼苗時,農夫在信心與盼望中知道這將來是一棵大樹。就是因著信心與盼望,不是看見現在,而是以基督的眼光看待他們,知道每個生命都有主耶穌在他生命中特別的計畫與心意,願當送走一批所愛的學生時,新的一批再次成為我們所愛。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