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活感動] 兒童營心得 2015.37

◎大學牧區/梁可正弟兄

 大家好,我叫梁可正。我是第一次參加兒童營,亦是在台南聖教會聚會不到一年的弟兄。在營會前,我自己的狀況滿多的,因為我本身不是台灣人,所以營前的準備很可惜的沒參與到。個人原訂計劃回台灣後先把學業預備完成,再來參加營會,所以選擇參加第二梯。沒想到就在第一梯營會的前一天,跟老師討論的過程中,發現老師已經把我下週的行程安排好。當下的我很沮喪,但我當初答應了體貼的慧珊姐姐,當我回台灣又學業確定後再聯絡她並討論第二梯隊輔的工作。

 當天晚上,我不知道要怎樣跟慧珊姐姐說:「我不能參加(因為我記得她說過,第二梯很缺隊輔),我很慚愧,答應了卻做不到。」我只好跟她說:「慧珊姐姐,不好意思…我下週只有星期三可以出席。或是我可以換到第一梯嗎?(當我說出這一句話時是多麼的心虛。因為我營前沒有付出,又沒出席開會,我能做甚麼呢?)」感謝神,慧珊姐姐一口就答應讓我幫忙,我想也許當個雜工我也心滿意足。沒想到,我居然可以當隊輔。但可惜我太慢進入狀況,第一次參加兒童營的第一天,為甚麼要早到?為甚麼要穿制服?為甚麼制服還有限制顏色?(我來教會都不到一年,制服在哪買?)這些問題讓我很多的不理解。面對你們友善的慰問:「為甚麼你可以不穿制服?(我想可以換一句話說:你沒有制服嗎?你需要我幫你借嗎?)」

 我剛提到,我來教會都不到一年,所以我只有認識大學牧區的大學生們,但大學牧區參加這營會的人不多。每個人我都不認識,我很怕遇到狀況能找誰?我很怕需要時能找誰幫助?剛開始的2天,我試著把小朋友的名字記起來,因為我知道,我不能用「欸」來稱呼他們,因為他們是我的好朋友,所以我要把他們的名字記住。

 之後我也試著跟其他的隊輔認識一下(要愛你的鄰舍,不認識又怎樣去愛呢?)認識到很多國、高中牧區的學生。我想可能是因為前幾年的隊輔給你們很多的溫暖,所以你們也想留給以後的小朋友更多的溫暖,繼而來當隊輔吧?!我也是,每次當隊輔都會想到以前的我是多麼的頑皮,但他們(哥哥/姐姐)卻很愛我,很耐心的勸告我不要再犯。

 在這4天,小朋友都叫我老師!但我覺得我不配當他們的老師,如果真的要叫我老師,我想我只有教他們「禮貌」。我會要求他們自己拿自己的東西,或請求我幫忙時我會反問他們:「我幫了你,你要說甚麼?」或打了別人,我會自問他:「你剛剛有打別人嗎?你要跟他道歉!」(我沒有要誇口甚麼,只是我想說我不是甚麼老師,我只是他們的朋友)我只是一個沒付錢,卻吃著要錢的午餐,卻一起坐著小椅子,卻一起玩闖關遊戲,卻一起玩鬼捉人,卻一起睡午覺。因為我不想當一個很嚴肅的隊輔,我只想當他們的朋友,用以身作則的方式來給他們看到榜樣。我不能肯定我的做法是最好,但這是我這4天裡跟小朋友互動的方式。

 第二梯的你們,包含隊輔、禱告、機動、音控、戲劇,幕前幕後的你們要繼續的加油。特別要感謝跟我同組的其他隊輔。兒童營的大家辛苦啦!我們愛,因神先愛我們。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