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青春發聲] 國中專欄 新手輔導心得 2015.37

◎輔導/亞峰哥

 成為國中輔導即將滿一年了,去年的這個時候,接受了宏哲哥的邀請成為國中輔導,加入宏達小家,成為宏達哥的配搭同工。

 剛開始加入教會時,我也是在中學牧區的宏達小家,還記得當高三快畢業,宏達哥跟我們畢業生們說:「也許以後你們也會當輔導…」,當時的我覺得一定不可能是我,沒想到現在我也成了輔導。

 一開始接觸國中生時,因為我本身就很慢熟,不太會主動跟不認識的人聊天攀談,因此常常不知道該跟學生們說什麼,就好像我也是小家裡另一個聽輔導說話的學生。

 這一年來常與學生接觸,發現國中生其實是很可愛、很單純的一群孩子,有時一件小事就可以大笑或大哭,即使不是自己的事情,雖然有時感覺他們很好動,好像不太聽輔導們說話,但其實他們都有聽進去,有時無意間的分享學生們都會記在心裡。

 自從當了輔導後,因為要主動與學生聊天,因此常常從學生身上學到很多不同的東西,也發現自己越來越容易與人聊天,即使是不認識的人也都可以很快就聊開了,反而是我被改變很多。期待自己未來認識更多學生,與學生的相處能更融洽,不只是成為輔導而是變成朋友。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