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活感動] 聯合聚會反思活動心得 2015.37

◎馬可牧區/林竺均姊妹

 上周六明倫與宏誠小組的聯合聚會,請來了佳蓁老師帶領大家進行反思體驗活動,一共進行三項十分有趣又有意義的活動。首先,老師將所有人分成三組,每組約8人。

指令:牽住對面人的手(說真的,還真不知道該牽哪一隻手)
結果:打結了
任務:手不分開,解開結,形成圈
心裡OS:這...也太難了吧!

 還好,我們這組有一個觀察員,從旁觀者的角度指引大家,所以很快就達成任務了,真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接著,挑戰題,分兩組,人數是佳蓁老師所說的「極限」--12~14人,為了解開結,大家的腦子也都快打結了。進行中,老師給了輔助工具—童軍繩,增加彼此的距離(我想,人與人之間關係打結時,何嘗不也是需要多一點距離來把事情看清楚)。終於,在彼此的配合,各種蹲、跨、轉後,結終於開了。

 最後,老師請大家從一堆照片中挑選2張照片來代表聚會前、後心情,我挑了:「小鳥停在電線杆上」--每次團契都是一種得安息,重新得力的機會,就如同鳥兒停歇後準備再次飛翔,所以每每聚會前我都相當期待,與「火車停看聽的標誌」--每天在天上看顧我的天父阿爸(就像活動中的觀察員),應該經常看到我「糾結成團的生活」,因此,從這次反思活動中我體會到,忙碌中如不稍作「停」、「看」、「聽」,從神的話語中(觀察員的提示)得到方向、力量、安慰、支持,生命中的「結」非但會更錯綜複雜,甚至會變成無解。

 這次的活動看似平凡,相信卻帶給每一位參與的弟兄姐妹滿滿的收穫,真的是「夭壽讚」!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