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以僕人之心尊主為大 得見神話語的能力 2015.37

【本報訊】當我們讀過、背誦過神的話語,甚至念過神學院,但是生命卻依然苦悶,是為什麼呢?就好像有一天,我們將世界上所有的食譜都背起來、記在腦海當中,我們卻無法因此得到飽足,我們需要的是將食物吃進肚子裡面,那怕只是清粥小菜而已,都能夠使我們得到飽足。同樣地,在生命當中所產生的喜悅,是因為能夠活出來,並非讀過什麼東西。還有另外一種情況,就是我們吃了東西,但身體卻依然不健康,又是為什麼呢?因為在這些食物當中,添加了許多不健康的食品添加物,甚至是前陣子吵得沸沸揚揚的地溝油或塑化劑;當我們在神的話語當中找錯了方法,添加了自己的意念時,我們的生命依舊會產生苦悶。

 百夫長深信只要耶穌一句話,僕人的病就必得醫治(路7:7)、拿因寡婦的孩子只因為耶穌的一句:少年人,我吩咐你,起來!就得著醫治(路7:14)、當門徒在海上遭遇風浪,險些翻船之時,耶穌斥責那狂風大浪;風浪就止住,平靜了(路8:54)。聖經當初處處可見神的話語的確大有能力,但我們又該如何見證神話語的能力?

 當馬利亞回應主的使者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時,她踏下了第一步,就是明白自己的身份乃是「僕人」。即便有許多的不明白、不了解或沒有經驗,但她願意選擇相信主的話,而非自己所想像的。正如同乃縵在臨門廟屈身的故事,他懇求主饒恕時,對自己描述的身份亦是「僕人」。僕人,該以謙卑柔和的態度來面對主人;僕人,不在乎對或錯,只在乎是否順服主人。生命的祝福在於清楚明白自己的身份,因而我們就會看見神的話語在我們的身上,必定成就。

 確知自己身分之後,我們必須帶著一顆尊主為大的心志,並且深信神的話,每一句都帶著能力。當我們來到神面前的時候,我們是帶著尊敬的心,還是來到上帝的面前抱怨許多的事情?我們是安靜地來到神的面前,還是吵鬧喧嚷的來朝見神?當日摩西帶領百姓出埃及時,他對百姓說「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為的是要提醒我們,應當仔細聆聽主的作為,不要讓世俗的紛擾掩蓋了神的聲音。我們必須放下自我,並且對神有對的態度,勞苦擔重擔的人到神那邊會得著安息;有病的人、罪人到神面前會得著醫治和釋放;但自以為義的人卻是怒目向神,失去那天上的獎賞。

 緊接著,我們就會看到神在我們身上所施行的憐憫,祂叫飢餓的得飽美食,叫富足的空手回去。神的話語有改變人心的能力,能夠叫謙卑的人升為高、使狂妄的降為卑、被擄的要得釋放、被囚的要得自由,叫倚靠耶和華的人看見生命當中的喜悅,並且看見時代的翻轉。

 「不要懼怕,只管站住!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儘管後面有追兵,前面有紅海,但倚靠耶和華的人必看見神大能的彰顯;紅海分開不是神的手段,而是神的愛,神獨一無二的作為。倚靠耶和華的人必被神背在翅膀上,帶我們一路到底通順沒有阻礙的到達終點。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