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命見證] 專科班學員見證 在呼召我之處 (潘鳳珠) 2015.37

◎馬可牧區/潘鳳珠姊妹(教會專科班學員)

 20歲信主,我找到人生的目標與盼望。認識主之前,我是一個對生命沒有目標、沒有方向、沒有盼望的年輕人,價值觀建立在電視媒體傳揚的屬世觀念以及外在物質上。對於未來的學業志向也無定性,不知道自己生存的原因是什麼。原生家庭充滿著破碎與問題,我跟深愛我的父親母親和弟弟們很容易一言不合就起衝突,從小就有離家出走的想法,只是沒那個膽子真的這樣做。高中時移民到美國,當時學校的英文老師邀請我到教會,使我有了機會接觸這個信仰,讀了聖經之後,上帝的創造與愛的救贖在我內心深處產生極大的震撼,2003年我受洗歸主名下,也將生命交給神,因為基督耶穌犧牲自己的生命,讓我有了新的生命,所以我也願意將我的生命獻上,希望每一天都是為祂而活。

 我不是一個從小就知道自己長大要做什麼的人,當神進入我的生命,我也沒有馬上發現自己的命定與呼召。而是在認識神的過程中,慢慢經由嘗試、選擇、堅持來走出一條與神同行的路。也在這條路上,神不斷地經由生活中的大小事,修剪與矯正我那曾經扭曲的價值觀,帶來生命的成長和改變,在身心靈上醫治我成為一個比以前更健康的人。返台後於2013年我決定找尋一個非靈恩派的教會,心裡也很確定時候到了,求神帶領我到合適的教會。很快的在一個月內,我跟一位很久不見的公司同事因緣際會地開始聯絡邀約,她就帶我來到南聖。當時宏誠小組剛成立,覺得弟兄姊妹很熱情,與大家相處很融洽,並且認識之後發現大家裡面健康愛主尋求神的心,是真正讓我更喜歡南聖這個教會的原因。

 很奇妙地我跟神做了一個前所未有的禱告,就是在南聖能夠「落地生根」。我很享受小組的服事當中,有時候騎著車到教會的路上,會有著 「如果可以在教會全職工作應該很棒吧」的想法!然後甩甩頭告訴自己不要做白日夢了,要好好認真的工作。有時候走在教會的樓梯,心裡突然就會跟神禱告讓這裡成為我的家。所以當牧師邀請我就讀門訓專班成為教會全職同工,其實心裡很雀躍,哈哈!

 壓根兒我都沒想過也無法想像自己成為傳道人,讀神學院根本不在我的生涯規劃當中。我非常熱愛幼兒與兒童美語教學,也一直以為我會在芝麻街工作個十幾年(我的主管也是如此認為)。可是當牧師邀請就讀專班時,我腦海第一個畫面是耶穌呼召彼得他們的時候,他們是「立刻」捨了網捨了船。接觸影響更多人的生命,是比教小孩英文具有更大的永恆意義價值。雖然在小組牧養與陪伴上會遇見難題,門訓專班可以裝備我去做更多合神心意的工。我想,如果我活到65歲,我也只剩一半的年歲可以給主用了。既然主現在呼召,我也要順服任憑祂差遣。就算將來沒有成為傳道人,我是傳福音的人。我喜歡帶領人來認識神,建造碰觸人的生命,看見人在耶穌裡面成長,這是我最想做的,我希望自己能成為強化人與神的關係的橋樑,讓人在基督裡面支取屬天的力量和智慧,有能力來面對生命的困難與挑戰,成為個人經歷神的見證。我不敢做超過自己能力的事情,也了解自己有許多不足之處,但我相信也禱告神會把我放在合適的位置,成為祂合用的器皿,建造神的國,把耶穌基督的幸福盼望與喜樂帶給人。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