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馬可牧區] 「朝興啟能中心」福音事工 小戲劇 詩歌 與學員歡喜同樂 2015.37

【馬可牧區/連宜珍報導】9月6日(週日)一個豔陽高照的午後,教會門口弟兄姊妹忙碌搬運預備器材,之後迅速合一地集合禱告,原來是玉萍牧師帶領馬可牧區三個年輕有活力的社青小組--聖宇、旻華以及頌恩小組一同探訪「朝興啟能中心」的日子。

 一到達目的地,學員們已迫不及待地紛紛主動至門口等候。首先弟兄姊妹帶動唱《天父的花園》和《愛我們的家》,鼓勵害羞的學員加入。慢慢地,彼此有更活潑的互動。到了遊戲時間更是讓學員驚呼連連,增加不少肢體的活動和互動的趣味。

 緊接著由三個小組聯合演出現代版的「好撒瑪利亞人」戲劇,以詼諧誇張方式詮釋戲劇的主旨:勿以貌取人、應愛鄰舍。讓人感動不已的是,戲劇進行中,學員看見受傷的阿仁無人願意救助時,紛紛地想幫助阿仁,主動積極的伸出援手,想拉起阿仁(差點手脫臼),讓其他的演員苦笑不得,更是讓人感受到學員們單純、善良的天真。

 浩然弟兄帶來小號演奏的《奇異恩典》、《耶和華是我牧者》兩首歌曲,意外地發現學員們記得《奇異恩典》曲目,且有絕佳的身體律動節奏,最後學員和浩然弟兄竟然一起「尬」起舞。之後在弟兄姊妹合唱《我們愛》的歌聲中,玉萍牧師為大家祝禱,和學員彼此擁抱或握手互道下次再相見,依依不捨地畫下句點。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