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禾場探索] 奇美醫院 成大醫院 2015.17

  • 禾場名稱:奇美醫院、成大醫院。
  • 禾場地址:
    • 奇美-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901號
    • 成大-台南市勝利路138號
  • 出擊時間:
    • 奇美-每月第一、二、四週週二下午15:30,奇美醫院第二醫療大樓8F祈禱室集合
    • 成大-每週五下午15:00,成大醫學院基因團契辦公室集合

◎約書亞牧區/陳家彬傳道

 成大福音隊的關懷腳步已經走過十個年頭左右的時間,這中間經歷了人數的增減,到目前每週大約有十多名南聖或其他教會的弟兄姊妹一起參與,成大醫院的服事主要是由高慧珊傳道負責,配搭台南葡萄園教會的林長老。而奇美福音隊的歷史雖然才短短的五年左右,但整個事工發展的健全,同工們也都固定參與服事,奇美醫院的服事主要由李明真傳道、駱重鳴傳道負責,配合該院愛加倍關懷社及醫院關懷師。除了福音隊的造訪之外,每月第三週二的下午,教會會在奇美醫院的奇恩病房進行「奇恩音樂會」,透過音樂來進入每一個人的生命當中。

 教會於醫院的關懷行動不外乎透過最能夠感動人心的詩歌作為媒介,一開始進到病房時,主領者便會以親切的問候開場,緊接著福音隊一起高唱一兩首很能夠安慰人心的詩歌,之後的時間不論是向病友傳福音或是為病友祝福禱告皆有。雖說好像是一套標準作業程序,但往往在聖靈的帶領之下,停在某一病床很長一段時間的情況也是常會發生的事情。

 聖經當中多處記載,當耶穌看見世上需要、流離、生命的人時,他就憐憫他們、醫治他們。透過在醫院當中的所見所聞、發生在病友身上的故事以及與疾病長期抗戰的過程,除了可以拓展我們的眼界,看見生活周遭許多的需要,也可以激發我們的愛心以及同理心。據許多親身參與在福音隊的弟兄姊妹們表示,每一次的福音隊出擊都帶著滿滿的感動回程,病友們臉上不經意露出的一抹微笑以及在詩歌、禱告當中滿足、平安的神情都是很大的鼓勵;而在每週的服事當中,也有許多的病友因著福音隊的造訪而接受福音、接受耶穌基督為生命的救主,更有病友享受在每一週福音隊的造訪當中,總是期待福音隊的到來為他們帶來歡笑、帶來生命的祝福。

 許多美麗的見證故事以及豐富的收穫都發生在醫院福音隊的關懷行動當中,倘若時間許可,誠摯地邀請您一同參與在醫院福音隊的行列當中;若您時間不方便,也鼓勵您透過禱告的力量來支持醫院福音隊。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