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消息] 同工參訪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 高雄聖教會 2015.17

【彼得牧區/董彥君報導】上週三(4/22)中午,高牧師帶領教牧同工及建築師一行人,前往高雄參訪高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及高雄聖教會。

 衛武營自清治時期便是軍事要地,自1950年起成為南臺灣的新兵訓練中心,同工有些人在此當過兵呢!03年決定將營區重新規劃為藝文園區,而座落在「衛武營都會公園」東北角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將是臺灣最大的藝文投資建設。 07年荷蘭建築師法蘭韾.侯班(Francine Houben)領導的麥肯諾團隊,負責打造這座具有當代性之綜合劇院場館的重任。
占地四十餘公頃的衛武營都會公園,建物3.3公頃,含四個室內表演廳:戲劇院、音樂廳、中劇院、演奏廳及一座露天劇場、戶外廣場、餐館、文化藝品店、多功能廳、屋頂景觀台及停車場等公共設施。外觀白色波浪的自由形式,好像一尾大魟魚又好像飛碟,流暢的弧度滑入地面,與周圍環境巧妙結合,是既前衛又有生態意識。建築師的設計靈感來自衛武營區的老榕樹群。這些樹齡過半百的老樹,根鬚枝葉,糾結盤錯,樹蔭間光影對比,這抽象的榕樹形象,醞釀了建築師的巧思設計。我們從簡介到實地工地外圍的探究,了解一些整體的規劃理念,盼望我們的聖經劇院雛型也能開始孕育。

 隨後前往正在建堂的高雄聖教會,那是高師母小時候成長的地方,自1949年獻堂後,至今已無法滿足現在的需求,故著手建新會堂,由竇國昌弟兄設計,約四層樓六百多坪,其中包含許多教室供小組及兒童使用,四樓為主會堂,可容納三、四百人,預計年底完工。同工在工地禱告並高唱榮耀哈利路亞,相信神在各地興起祂的教會,興建祂的聖所,成為當地福音的導管。之後應黃牧師盛情邀約到他家小坐一番,同工們在一起就想唱歌,在高唱你真偉大的歌聲中,結束這美好的探訪行程。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