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主日出擊] 恆基支援 八瑤長老教會 2015.17

【醫療團契/駱重鳴報導】本教會四月份支援恆春基督教醫院巡迴義診,於四月19日前往屏東縣滿州鄉的八瑤長老教會,該教會位於中央山脈尾端,屏 200 縣道旁,界於長樂與高士之間。該教會位於部落中的高處,進會堂須拾級而上,這裡不僅有溫暖的陽光,也充滿著排灣老人的笑聲。此次參與的醫療團契同工有楊博文醫師、區松輝醫師、陳坤龍藥師及駱重鳴傳道等人,為趕上九點的崇拜,同工們清晨六點從台南出發,沿途看著陽光在重重山嶺上穿透雲朵,讓人不禁想起「 太陽如同新郎出洞房,又如勇士歡然奔路。」(詩篇19:5節)。
該教會設立於1959年,目前會友約二十人,因為年青人大都在外工作。他們的詩歌幾乎都以排灣語吟唱,崇拜時窗外不時傳來咕咕的鳥叫聲,宛如置身野外一般。當天恆基參與的同工由陳雲址醫師帶領,陳醫師也在崇拜中證道,陳醫師雖已高齡八十,仍然殷勤服事主,精神奕奕,他勉勵大家要「去舊更新」,定睛於神,以神為樂,去除屬世的價值觀。會中恆基與南聖的同工們也聯合獻詩:「凡事都能作」。崇拜後隨即展開義診,楊博文醫師負責內科,陳雲址院長負責眼科,透過教會的擴音器,部落中不少住民雖然還未信主,也前來就醫。 許多排灣長者不會說、也聽不懂國語,所以不論看診、用藥都需要部落中的中年人或青年居間翻譯。該教會牧者對於恆基長期對他們教會的關懷,十分感念,對於大家一起參與他們的崇拜,並帶來醫療服務也很感謝,他們也期待大家在禱告中繼續記念他們。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