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青春發聲] 國中專欄 小家時間 2015.17

 國中牧區每個月都會有小家時間,每個小家都會單獨聚集,並有各式各樣不同的精彩內容,不僅讓小家裡的學生更能夠認識及熟悉彼此,也更加凝聚小家同心合一的向心力。因此小家時間裡的分享就非常的重要,所以都會設計很多類型的活動讓大家必需一起討論並實行,才能一起達到目標。

 例如上週小家時間有做創意料理,分成兩組分別做出讓單純的鬆餅搭配不同的醬料及食物裝飾,每個人可做出很特別的特製鬆餅;另一組則用很平凡的餅乾,也是搭配蔬果、醬料及其他食材做出美觀又可口的漢堡餅乾。大家在歡樂聲中發揮創意,也拉近了彼此間的距離。

 有時也會兩個小家聯合一起玩遊戲,不管是動手動腦,還是互相競賽,都能學生們更能在喜樂中彼此熟悉,把聖經題目加入活動內容,達到獲得聖經知識的效果。也有影片欣賞,並讓小家學生分享觀後感,能分享得更多,而且會發現國中生也可以分享的很深入。

 小家時間是國中學生學習團體生活的認識,及開口分享的勇氣,還有如何連結自我跟牧區;甚至教會的最好機會。感謝主,每位小組長都非常用心,讓國中學生在這短短的三年能融入教會,享受神的愛與祝福。

輔導 龍祥哥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