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宣教視野] OpenDoors 2015.9

【「宣教視野」專欄希望每一位弟兄姊妹透過認識國家情勢、宣教機構和當地宣教的概況,進而更實際地關心主所頒布的大使命,並且成為宣教的行動者及代禱的勇士。】

2015年世界國家「教會受逼迫」觀察概況

 當我們在公開場合禱告、平日上教會參加聚會的時候,可曾想過,在世界各地受到嚴重迫害的地區,這些行為完全是被禁止的。
 左邊列表是超過65個國家Open Doors的同工、宣教士以及專家提供的詳細信息,其統計書據數據來自六大層面包括生活、私人、家庭、社區、國家和教會生活、暴力程度。
 Open Doors的觀察名單中突顯出在一些國家裡,作為一個基督徒有多困難,這些信徒必須隱藏自己的信仰,住在當地的弟兄姐妹,生活上面臨被毆打、監禁、歧視以及虐待的窘境。
 根據報告指出,2014年北韓仍然是世界上遭受迫害最嚴重的地區,而迫害增長最迅速的是非洲,特別是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區。在中東,近期ISIS伊拉克和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al-Sham)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暴力事件增加了基督徒人口從該地區外流的步伐,其勢力的擴張及行徑,也帶來全球性的影響。
 生活在這些國家的基督徒需要他們的家人的支持、在主裡的肢體代禱來幫助他們站穩自己的信仰。
 (資料來源:Open Doors)


Open doors 小檔案

Open Doors於1955年由Brother Andrew創立,是一個服務於受迫害地區的基督徒、扶持當地教會、提供實質幫助的國際福音機構。在超過50個國家,Open Doors提供聖經,培訓教會領袖,提供聖經為基礎的教育方案,支持受逼迫的基督徒。於英國和愛爾蘭為總部的Open Doors致力於提高全球的迫害意識,動員基督徒禱告、支持和行動。

網址:http://www.opendoorsuk.org/
  • 提供聖經和基督教相關文物
    2013年,機構發送2,355,250本聖經和相關文物、書籍,平均每小時送出270件
  • 培訓門徒及教會領袖
    2013年,機構提供相關訓練給當地326,135基督徒領袖
  • 維持生命、支持生計
    2013年,Open Doors 透過超過1000個不同的社區,服務當地約257387人
  • 為受逼迫基督徒發聲
    2013年,超過57,000新人加入為受迫基督徒發聲的冒險旅程
  • 喚醒全球受迫害意識‧興起更多代禱者
    2013年,18000名新人簽署了定期為迫害地區禱告,並發起和深化各教會對迫害地區的積極關注
  • 培育下一代對受害地區代禱、支持的敏銳度
    2013年,open doors 持續關注和培育超過2,295名學生





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
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
哥林多前書12:26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