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神大能 被稱義 基督愛 靠主得勝有餘的確據 2015.9

【本報訊】經上記載得勝者得以吃生命樹上的果子,名字會被記載在生命冊上面,並且在將來得以進到啟示錄當中所記載的基督徒在天上榮耀的國度。那一天當我們要回到天上的家之時,倘若名字沒有被記載下來,那麼我們就只能在門外哀哭切齒,不得而入。因此,我們要成為一個得勝的人,並且活出一個得勝有餘的生命。當我們得救的時候,我們就擁有聖靈的印記以及屬神的生命,但基督徒的生命不僅止於此,更要活出一個得勝的人生,活出基督的榮美以及喜樂的生命。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約1:12)」而在路加福音當中記載,這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也可以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路10:19)。在世上雖然會碰到苦難,但是基督已經勝了這個世界(約16:33),因此我們知道「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羅8:37)」屬神的兒女,就應當在「戰勝仇敵」以及「戰勝自己」這兩方面都要得勝,我們要能夠勝過仇敵的攻擊,更要能夠勝過自身的軟弱、恐懼,不被罪惡、壞習慣所綑綁,而阻礙了我們和神之間的關係。那麼,我們如何能得勝呢?

 第一,我們要因著主的幫助靠主得勝。當以利沙四面受敵的時候,他不喪膽,反倒求主打開他僕人的眼睛,使他看見天上更多的天兵天軍與他們同在。羅馬書8:31說「上帝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求神打開我們每一個人屬靈的眼睛,讓我們知道我們並不孤單,並且有神的同在,就不致懼怕、無人能擋。就如同當日在法老面前耶和華如何與摩西同在、耶和華應許約書亞在他面前無一人能站立得住。這一切不是倚靠勢力、才能,乃是因為倚靠耶和華而成事(亞4:6),因此我們要信所當信的、靠所當靠的、怕所當怕的,讓約瑟、但以理、大衛等過去許多美好得勝的生命見證,成為我們的借鏡的榜樣,知道是耶和華的能力成就萬事,並且祂透過將祂的愛子賜下,為我們而捨的方式,來幫助我們(羅8:32)。因此我們得以不懼怕,勇敢的面對生命當中的每一個挑戰。

 其次,當神稱我們為義的時候,我們就不再被定罪,不論是撒旦還是自己,都沒有人可以控告我們。耶穌基督的血早已洗淨了我們的罪,在世上沒有任何事物能夠使我們與神的愛隔絕。

 最後,我們要知道之所以能夠得勝是因為基督永遠的愛。這樣無條件的、不受限制的、永遠的愛成為我們生命的盼望。神的恩典是夠我們用的,並且祂的能力要在人的軟弱之上顯得完全。在人看似不能的事情,但在神沒有難成的事。神的愛永遠與我們同在,神的愛超越了時間以及空間,神的愛是我們能夠得勝的盼望。

 新的一年要成為得勝的一年,求主保守我們的心,勝過保守世上的一切(箴4:23),不要給遍地遊行、尋找可吞知的魔鬼留地步。當我們專心仰賴耶和華、認定祂的時候,祂就指引我們前面的腳步。在神國度不斷地擴張的同時,讓我們的生命在神的引導之下得勝有餘!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