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命見證] 今年的生命,真得很不一樣!!! 2015.9

◎保羅牧區/王威文

喝奶嬰孩,生命調整

 信主後已經4年多了,對於信仰、聖經知識...,坦白說,我真得很無知!!也沒有好見證,能夠與大家分享。代禱事項總是為工作和未來方向禱告,幾乎都快成為頌安小組公禱事項。因為我從不知道:「我能夠為上帝做什麼?」

 希伯來書 5:12:「看你們學習的工夫,本該作師傅,誰知還得有人將上帝聖言小學的開端另教導你們,並且成了那必須吃奶、不能吃乾糧的人。」直到上帝告訴我,不要一直喝奶,要學會吃乾糧!終於明白我信仰道路與方向!我向神祈求:「我不願老是當喝奶的嬰孩,我想要學習如何吃糧和餵養小羊?請你幫助我!」

小組陪讀,順服課題

 「上帝似乎聽到了我的需要,白白恩典讓我馬上得著,而這恩典讓我很驚喜!!」有一天,小組弟兄-偉傑,主動來找我靈修陪讀,固定一個禮拜約一天,每次約一小時。引用金句或經文,也彼此分享近況或過去點滴,做為陪讀主題。    

 陪讀過程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經文是馬太16:24:「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什麼是「捨己」?什麼是「十字架」?有了這兩者都還不夠,最重要的是--耶穌說:「來跟從我」!在近況分享也有領受,我常會分享工作的無奈,但祂總是提醒我「不要抱怨」、「學習順服」、「認罪悔改」、每天不忘「與神親近」和「讀神的話」(這一陣子每一天都未曾間斷過)!!

 當我開始省察自己是否有做討神喜悅的事,心中就出現了不平安。因為我整天都沒有想到耶穌,只有工作的煩惱、身上的存款,甚至種種不快樂的事情,一直在腦中盤旋著。當下明白原來我是那麼軟弱。以賽亞書40:29:「疲乏的,祂賜能力;軟弱的,祂加力量。」我試著順服,完全交託給神,生命慢慢竟有了改變:變得多了一點耐性,與家人好好溝通;變得多了一點關懷,能了解大家需要;變得多了一點負擔,想為上帝做見證!

職場荊棘,靠祂得勝

 我開始把教會教導,從古至今方法和建議做了彙整,並化為行動。在家中,盡全力增加家人之間互動;職場上,盡全力傳福音和學習順服。跟同仁獨處時刻,我會勇敢告訴他:「有了小孩,一定要帶來教會,因為有兒主老師會幫你教導小孩。」他回答我說:「好,有了小朋友,我會帶他去。」當下的我,真得很感動,一整天都充滿了喜樂,以及與主同行的幸福感覺。

 不過,在職場上很快就遇到試探。在保羅牧區圍爐當天,恰巧是公司員工旅遊,我鼓起勇氣告訴主管:「因為教會有服事,而無法參與。」但主管卻不准,並指責我說:「今天如果換成你是主管,下屬都不去,那麼你怎麼處理?旅遊也不用辦了啊?」在無奈的情況下,我把事情再次交託給神!在旅遊前三天,主管竟主動提問:「除了某位同仁以外,還有誰有事情?」我再次告知主管,這次竟然答應我!而且調侃我說不去會後悔!我很堅定的跟主管道謝,並告知信仰對我來說真得很重要,並邀請他可以一起來教會!!!

家庭宣教,祂揭曙光

 牧區圍爐前天晚上,我也邀約媽媽一同參與。不過當天,被告知要照顧奶奶的理由被回絕了!坦白說,當下我的心態是:「主啊~?的時候還沒到吧!孩子願意順服,懇求主保守家人,能夠在你殿中一起敬拜、歡呼、讚美!孩子就很感謝了!!」

 結果,隔天早上媽媽只是單純問說:「你們圍爐是吃火鍋?還是吃buffet?順便把奶奶帶過去,因為這樣她方便照顧。不過重點是奶奶願不願意出門?因為她很難約。」我告訴媽媽:「奶奶的事情,我來處理!」我心裡的感動真得是Amazing Grace能夠形容!後來當天早上,奶奶說身體不舒服不想出門,也只好作罷。利用下午排演時間,跑回家拿表演服裝。想說順便關心她一下,誰知道她竟然又回我:「她身體好了,想出門了!」一路上充滿喜樂,媽媽甚至偷偷告訴我,早上有幫我勸奶奶:「年紀大了都不外出走走,難怪身體會越來越退化!」我心裡面,除了感謝,還是感謝神!

新的一年,新的盼望

 還記得今年教會的退修會,晚上各牧區到各定點,做分享和總結,小組大家有一個共識,就是今年新希望-「能夠改變」!相信今年生命目標是要為了上帝去更新成長,不管是在家庭或職場上,都會有上帝特別祝福在這當中!共勉之。

 詩篇145:18-19:「凡求告耶和華的,就是誠心求告祂的,耶和華便與他們相近。敬畏祂的,祂必成就他們的心願‧也必聽他們的呼求,拯救他們。」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