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命見證] 上尖下流的恩典 2015.9

◎馬可牧區/黃昭彬

 我們夫妻是家族中第一代基督徒,在佩恩小組的代禱分享時間,長期提出希望年邁父母歸主的代禱事項,沒想到近來一一實現。

 104年1月7日因血糖指數過高爸爸被送進奇美醫院急診室,當晚轉入8樓加護病房,醫生在病房門口告訴家屬,若病情惡化是否放棄急救,要我們心裡做好準備。於開放家屬進入加護病房時段,我入內探望爸爸,我要離開病房時問了爸爸要不要信耶穌,他的回答是:我信我的他拜他的。加護病房開放時間是上午9:20-9:50以及下午2:00-2:30分。

 1月8日上午來加護病房探望爸爸遇二哥也來訪,告訴爸爸醫生詢問必要時,是否要接受插管急救、電擊,請他自己做決定,當轉身要離開爸爸病床時,有一股力量感動我為爸爸禱告,又返回爸爸身旁對他說我要為他禱告,當著二哥和幾位護士小姐面前,閉上眼睛大聲開口為爸爸禱告。禱告完畢請爸爸跟著說「阿們」,他回應「阿們」。

 離開醫院回到爸媽住處,對媽媽說爸爸目前的情況,詢問她必要時是否願意讓爸爸接受急救,媽媽回答不要讓爸爸受急救之苦,媽媽聽完我轉述的話,心裏產生懼怕,我就帶領媽媽逐句跟著我禱告,也替爸爸代求,禱告完詢問媽媽願不願意信耶穌,她回答「好」,接著問她是否願意接受洗禮,她回答「好」。我馬上聯絡小組長佩恩,並在小組LINE群組請大家代禱,並請玉萍牧師盡快安排受洗事宜。

 1月9日上午只有我一人來加護病房探望爸爸,醫生先到病房外對我說,爸爸恢復良好應該可以轉到普通病房,談完進病房內探望爸爸,爸看到我來就掉下眼淚,我再次為他按手禱告,聖靈動工父子倆都感動流淚,我告訴負責照顧爸爸的護理師,媽媽要受洗的奇妙見證,邊講邊掉淚,與護士約好2點會再到醫院看爸爸,若有床位即幫忙轉進普通病房,回爸媽住處探望媽媽,再次確認受洗意願,她願意;確認無誤。

 下午到醫院探望爸爸,護士說今天確認沒有病床,要等下午有人出院才會通知,但這樣的機會很少。但很奇妙的,當天下午接獲通知告知有一病床,約定6點到醫院辦理,將爸送到1028C靠窗床位。

 因為媽媽意識時好時壞,我們開始為了媽媽順利接受施洗禱告。受洗當日在雅歌廳玉萍牧師按手為媽媽施洗前,問媽媽是否願意接受耶穌基督成為她個人的主,媽媽的回答都是願意,再次看見上帝奇妙作為,將榮耀歸給耶穌基督,三位一體獨一真神上帝。阿們!

 1月16日早上4:30分醒來想著爸爸明日要出院,該如何安排睡在哪間房間較穩妥,想到沒了睡意就起來禱告。為爸媽住處仍有偶像流淚禱告、為小組及家人禱告。6:45分到醫院替換姪兒回去,餵食爸爸吃早餐,邊餵食邊向爸爸提出除去家中偶像祭壇的事,他回答不好,說這是從老祖宗就已經供奉的信仰不能更改,用完早餐有感動讓小組弟兄姊妹與我一起爭戰,在LINE留言請大家一起為破除偶像祭壇禱告,發現有人已讀,內心禱告上帝懇求成就這件事,有著很深的感動,流淚繼續向爸爸提清除偶像的事,請他答應我會整理乾乾淨淨、讓他出院看了很清爽,最後他鬆口靦腆地罵了句三字經,講說我是用柺的,且說他不會住得比我們還久,現在是你們年輕人的時代,我要怎麼做隨我心意去辦理,當下聽到爸爸答應,我淚流不止趴在爸爸胸前帶他做認罪禱告,相信是聖靈感動爸爸的心,馬上在LINE上留言請大家預備心。既然爸已答應,今天就要速速辦理進行拆除,馬上電話連絡佩恩、玉萍牧師,我想要在爸出院前辦理清除工作,玉萍牧師在LINE留言3點從教會出發。

 佩恩載玉萍牧師、雲翔傳道、翊倫傳道、羞霞姊、共五人一部車到安南區爸媽住處拆除偶像祭壇,浩然、迦得、迦勒、和我等9人在玉萍牧師的禱告後進行拆除,拆除前大哥來電說,翻個好日子再將壇位移走,我則回答他說:牧師會帶領我們處理妥當請他放心,動工的同時名璋也趕來幫忙,5點將祭壇拆除燒盡清理完畢。哈利路亞上帝為我們爭戰得勝,在祂沒有難成的事,榮耀歸上帝。

 1月21日爸爸出院回家休養,看到我將家中整理後的環境他默然不語。

 這段期間讓小組弟兄姊妹及我們全家人共同經歷1月10日媽媽受洗;1月16日爸媽住處偶像崇拜拆除燒淨。見證上帝大能充滿在其中,使我心生敬畏,體會到耶穌基督極深的愛我們,和從聖靈而來的感動。我知道上帝一切所做的,都必永存;無所增添、無所減少、上帝這樣行、是要人在他面前存敬畏的心。

 2月3日爸爸住院預備明天做腎臟結石手術,2月5日下午出院回家休養,5點30分接到玉萍牧師電話,原本安排明天早上要到醫院探訪爸爸,結果我們已出院了,晚上玉萍牧師又打來電話,約定明天上午到安南區探望爸爸。

 2月6日上午洪瑞玲師母、李三春牧師、吳玉萍牧師、明真傳道、麗璧姐一行人來探訪爸媽,玉萍牧師誇讚客廳變得很乾淨,感覺很舒服,我手上拿著一本A4聖經介紹,爸爸在20年前曾翻閱,因著伯父對他說「你年紀那麼大了,還想要背叛祖先」,從此爸爸就沒再看聖經了,談話中我詢問爸爸是否願意接受洗禮,他推辭不必麻煩,玉萍牧師帶領唱詩歌《天爸恩典真正大》我感動著邊唱邊掉淚,看著身旁的父親眼眶也泛著淚水,唱完牧師為我們家庭祝福禱告。

 我請外傭安妮幫忙照相,拍完照我蹲在爸爸左膝前,玉萍牧師蹲在右膝旁,麗璧姐坐在爸爸身旁分享她阿嬤信了上帝,帶給後代子孫祝福滿滿,她非常感謝阿嬤當初所做的決定,我再詢問爸爸是否願意接受洗禮,憑著內心的感動央求說「阿爸好啦,洗禮後將來我們會在天國相聚」流淚一再懇求爸爸接受洗禮,最後爸爸說「好啦」,玉萍牧師淚流滿面說,阿伯雖然不是我的爸爸但她非常感動,大家都拍手為爸爸柔軟的心接受洗禮歸榮耀給神。之後三春牧師帶領大家唱《耶和華祝福滿滿》,禱告後結束今天的行程。

 2月7日下午在教會雅歌廳玉萍牧師為爸爸施洗,歸入耶穌基督名下。「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可11:24。在我這小信的人身上,尚且成就20年來、看是遙不可及的禱告,看見上帝敞開天上的窗戶,上尖下流傾福在我的家中,成就「當信耶穌基督,全家必得救」的應許。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