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以基督的心為心 2015.9

◎周維音傳道

 自從陳沐安出生後,我就有個重責大任以至於常常去教會,因為要讓大家看看沐安、抱抱沐安、逗逗沐安,因為小baby都太療癒、太容易讓人心情豁然開朗起來。當然,我和家彬也正式扮演沐安旁邊的「陪襯父母」,也就是當大家看到我們一家人的時候,會先說:「沐安!安安!...」不然就是:「嗨!維音。安安勒?」「家彬,你家小安安呢?」老實說,我們心裡一點都沒有吃醋的感覺,反而挺高興的!
雖然我們常自嘲自己快要隱形了,也常推著空的嬰兒車在教會尋找自己的小孩,但是知道大家愛沐安,喜歡他、疼愛他,常常還會爭先恐後的排隊要抱抱他,做父母的我們很為他開心,因為知道他在教會、在弟兄姊妹當中是有人愛、有人疼,甚至有姊妹們開玩笑地不准我罵沐安,要我輕聲細語、溫溫柔柔地跟他說話。這一切都讓我為沐安感到欣慰和感恩,因為他一出生就有這麼多人愛他、疼他、願意照顧他。只是,有個人卻不是這樣。

 還記得約瑟和馬利亞嗎?他們因為耶穌的出現在家鄉中變得不受歡迎,連耶穌出生的時候都還要奔走逃命,只有幾個牧羊人、博士們去見見小耶穌,但這在天上本來是一件榮耀、值得慶賀的事,地上卻沒有人理解。還記得以色列人嗎?他們一直以來都知道耶和華是他們的上帝,但當上帝的兒子基督耶穌來到他們當中的時候,不但沒有人歡喜快樂,反而鄙視他、嘲笑他、汙衊他、陷害他、釘死他。想像一下,若這樣的情況發生在我們自己的孩子身上呢?我們願意嗎?我們不會心痛嗎?每一個人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被人疼愛、被人接納、被人保護,有誰會願意讓自己的孩子出生在一個完全相反的環境中呢?

 「Who, being in very nature God,…but made Himself “nothing”,…even death on a cross!」(NIV)他原有上帝的本質,…相反的,他自願放棄一切,…且死在十字架上。(現代中文修訂)-腓2:6-8

 一個原本就是神的基督耶穌,祂甘願放棄天上的寶座來到不歡迎祂的地方,並且還在這個地方被輕視、被吐口水、被羞辱、被鞭刑、被釘穿手…,這一切讓祂的天父有多心痛呢?或問,天父為什麼愛我們到這種地步,以至於願意犧牲祂的獨生愛子呢?因為我們是祂的創造、是祂所疼愛的。我相信天底下沒有人會願意讓自己的孩子遭受到像耶穌般的境遇,就算是一半的苦也不願意,但是天父卻因為要救贖我們,願意犧牲耶穌。可以想像天父對我們的愛嗎?或說,能夠形容這份愛的多寡嗎?我除了用很多很多之外,沒有其他更好的形容詞了,但是我選擇另一種方式回應這樣的愛-以基督的心為心。

 以基督待人的方式待人,以基督愛人的方式愛人,以基督對生活的態度生活,以基督甘心順服天父的生命為生命。願意以基督的心為心來服事上帝、服事家人、服事弟兄姊妹、周遭朋友…,因為想到上帝對我們的愛多到祂願意犧牲祂的獨生子,因為想到耶穌願意順服上帝好救贖我們,因為想到這位神比世界上任何一個人都還愛我們,所以我們願意以基督的心為心、活得像耶穌。相信上帝看見我們每一顆願意的心,賜下聖靈幫助我們有力量活得像耶穌,並將榮耀歸給愛我們的天父!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