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命見證] 祂的路徑都滴下脂油 2015.9

◎但以理牧區/高翊倫

 在高中剛受洗的階段,單純體認教會就像自己的家一樣,對信仰並無深刻的經歷;升上大學後,因著剛進大學的新鮮,以及有感情的對象,使得自己漸漸遠離了神,即使禮拜日有去教會參與主日,也只是個掛名的基督徒罷了!

 然而,神對我無限的愛,親自把我從世界的道路中分別出來!在離開神的過程中,漸漸感覺到男女感情中的空虛、社團及聯誼活動中的無力感,極度痛苦跟空虛中,神引導我開始尋求生命的意義及價值;在大二的學期結束前,我生命亦經歷了完全的轉變!神引導我,使我開始真切地認罪悔改,一心希望能與神重新建立關係,而神也真的回應我的禱告,祂改變了我得以開始熱心追求信仰,全心投入在教會跟學校團契服事,穩定地服事與成長。

 在生命經歷了徹底的改變與被神拯救的帶領後,漸漸有了全心服事神的感動,卻在大學畢業時,反而變得非常害怕、擔心神要我全職事奉祂。然而心中也知道自己要再受裝備跟磨練,於是選擇先在研究所裝備。在研究所兩年半的學習中,比過去更熱心投入教會事奉,甚至,比學校課業更多地參與,也知道自己真正關心的,是教會生活、靈命的成長,多過於學術知識的累積。研究所撰寫論文時,指導教授非常嚴格、並不輕易讓學生畢業,即使自己非常認真地預備論文,但是總是被教授退回,那時能作的,就是常常跪下來跟神禱告,甚至,我記得有幾次跟神禱告,我願意把一生的主權都交給祂,只願祂來帶領我的畢業及前路。感謝神,祂親自帶領我畢業,回應了我的禱告,我知道跟上帝許了願,就應該要帶著還願的態度。

 而在去年7月,經歷了一個小車禍,雖然並沒有造成大危害,卻讓我體會到,服事神機會的寶貴,體會到把握當下服事主的寶貴教訓;牧師當時為我禱告的內容,就是要完全的把自己獻上、因為若不是神的保守,將不再有機會服事祂。經歷了當兵、工作一年的經歷、以及在教會中持續穩定服事後,我清楚了自己的人生道路,也幾經波折後,知道神要我全心事奉祂,於是選擇了今年參與神學院的考試。(寫於考神學院前的蒙召見證)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