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方舟書房] 《有趣的聖經故事》 2015.9

作者/中見利男  譯者/銀色快手

◎路加牧區/黃雅玲

 會買這本書是因為推薦文中一段,寫著:很多人常常講到了「出埃及記」就出不了埃及--不是在說我嗎?我一直想好好看完聖經,聽了小組姊妹的話從新約起頭,按照小說的進度我很快把新約看完,可是看完「創世紀」卻如何也出不了埃及!直到神帶領我遇見這本書。

 作者以說故事的方式,來帶讀者明白「聖經」。書中先解釋了「新約」和「舊約」的差別,從亞當、夏娃到先知們的預言,其中帶出了以色列之父亞伯拉罕、摩西出紅海與十誡、約書亞進攻耶利哥城、悲慘人物參孫;也由撒母耳、大衛談到巴比倫之囚;還有以賽亞到約拿,整個「舊約」重點全帶出。

 在Part.2中談到了「新約聖經」耶穌的一生。從四部福音書中帶出天使報喜、施洗者約翰、登山門訓、把水變酒的奇蹟、醫治病人、五餅二魚的奇蹟、宣教旅程;到猶大的背叛、最後的晚餐到耶穌死亡;又復活…。告訴讀者上帝是如此愛我們,由耶穌的受難與復活,開啟了上帝與人類之間新的愛的契約。

 書的最後告訴讀者耶穌的預言故事,也說明了「書信」與「啟示錄」,作者用了100多個故事,就讓我們在2小時內了解聖經,更難能可貴的是作者幫我們整理出時間表與地圖。在閱讀上更能融會貫通,這是一本好的故事書兼工具書,由衷和大家分享。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