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查經拾穗] 第二屆全球華人福音微電影金鷹獎 2015.38

上週進度:教會播放四部將參展微電影--唯恩、阿爸的紅豆湯、芯愛、手心
本週進度:民數記1、2章

本文摘至(第二屆全球華人福音微電影金鷹獎網站 http://www.christiantribune.net/) 18 二月 2015

 「第二屆全球華人福音微電影金鷹獎」一月29日於基督教論壇基金會召開第一次籌備會,會中敲定今年主題為「禮物」,期望透過影音作品競賽將生命中最棒的禮物「上帝」傳揚出去,頒獎典禮並訂於十一月26日感恩節當天舉行。

 首屆引起華人教會福音微電影熱去年首次舉辦的福音微電影金鷹獎,雖在最短時間及有限經費下展開,卻獲得海內外教會及機構熱烈迴響,共有65部作品參賽,包括中國、美國及港澳等地,最遠甚至有來自烏克蘭的作品,充分展現金鷹獎的全球視野。

 今年第二屆微電影獎更擴大舉辦,連結海內外主要教會和機構共同參與,希冀培育影音宣教人才,善用新媒體主導社會視聽。第二屆全球華人福音微電影金鷹獎由基督教論壇基金會董事長、救世傳播協會會長洪善群擔任召集人,台灣奧美整合行銷傳播集團董事長白崇亮為副召集人,29日籌備會議由白崇亮代表召開。

 會議一開始,白崇亮以「生命優先於恩賜、關係優先於事工、恩典優先於真理」三句話,與在場籌備委員分享,期望大家以此心志展開今年微電影事工。

 回顧首屆的成果,白崇亮認為非常奇妙,「神讓一群非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去年礙於資源有限,主辦單位放棄2000人座位的國際會議中心場地,於台北車站演藝廳舉行頒獎典禮,場地雖簡單,但更讓他深感是神讓第一屆微電影獎在「馬槽」裡誕生了,誕生的成果大家有目共睹,他認為這是極美極大的恩典,也是促成微電影邁向第二屆及未來的基礎。

 新媒體時代微電影分享福音主辦第二屆微電影獎的基督教論壇基金會,及擔任影展總幹事的鄭忠信執行長提到,數位時代代表「微大利」的時代來臨,「微」代表內容「小」,但力量「大」,微內容提高傳播速度,加快內容更新,最重要是透過數位時代的核心價值「分享」(Sharing)出去,成為一種傳播與串流(Life Stream)。

 鄭忠信說:「有人說微電影是小事,但若透過微電影帶起教會走入新媒體宣教,則是大事。實際上,愈短愈小愈難做、愈不容易。」

 擔任第二屆常設籌備委員的新生命小組教會顧其芸牧師回應,不論微電影或新媒體教會背後都有相同的目,其一,用新媒體平台來成就宣教;其二,帶動教會掌握運用新媒體,主導社會視聽。

 另外,顧其芸牧師說:「機構有才、教會有人,基督教機構和教會需要互助合作,打破藩籬,關鍵在『共生、共存、共創與共榮』。」席間他並應允擔任第二屆影展祕書長,承擔起傳遞新媒體異象與連結教會和機構的角色。

 素有「媒體教母」之稱的群邑集團台灣分公司董事長余湘,於會議中也表示,自己去年六月才受洗,但期望藉著個人的媒體影響力,爭取今年微電影在主流媒體曝光與播出的機會。
「禮物」為主題深入信仰探討到今年微電影主題時,白崇亮表示,日前與召集人洪善群商討主題時,特別考量兩個特點,包括是否為一般社會有感與可理解,以及能否代表信仰核心價值,因此討論出「禮物」及「尋找」兩個主題,交由大家商討。

 得榮基金會執行長林秀華代表台北市召會吳有成長老出席會議。她建議,第一屆主題為「父親」,第二屆可訂為「禮物」,第三屆則訂為「尋找」,代表耶穌帶來的恩典,就是禮物,如此順序如同「聖父、聖子、聖靈」。

 最後,全體一致決議今年比賽主題訂定為「禮物」,並將於十一月26日感恩節晚上舉行頒獎典禮,期望透過微電影作品,傳達出感恩節的最棒禮物,就是一份屬天而來的生命禮物!至於相關活動報名方式及截止日期,後續將再陸續公佈。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