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宣教視野] 為世界難民的處境禱告 2015.38

◎路加牧區/高頌和弟兄整理

【為世界難民的處境禱告】2015/09/07

●讓我們持續為世界難民艱難的生存處境禱告︰奉主耶穌的名 求主為他們預備居所,求主使困苦無依的難民減少死傷人數,願全數得到避護,願難民所到之處(各個國家)接納他們,並幫助解決他們的困境,懇求神使他們在困境中遇見神,把他們遷到天父愛子的國裡(歌羅西書一13),使他們不再流離失所,飄蕩在地上。

同心禱告、關懷敘利亞難民的生存處境和兒童教育需求。難民逃往國外,敘利亞自2011年內戰爆發至今已造成15萬人喪生。」目前在黎巴嫩,每三個人中就有一個敘利亞難民。
一名12歲的敘利亞女孩原本應該就讀小學六年級,但在帳棚區裡,她沒有上學的機會,每天為了幫忙家計,出外打臨工,當她收到送給她的畫筆時,立刻畫了一個家,一個她原本所居住的家的樣子!這孩子的渴望很簡單,僅僅想要一個可以遮風蔽雨的家!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UNHCR)的報告,從敘利亞內戰以來,將近300萬名的敘利亞難民逃亡至約旦、黎巴嫩等鄰國,逃亡數已在2014年超越阿富汗,成為全球數量最龐大的難民群體,是當前世上最迫切的人道危機之一。
聯合國難民署警告說,敘利亞和伊拉克部分地區低溫時可達零下16度,預估寒冬將有超過1百萬難民陷入困境。

讓我們繼續為中東基督徒處境,求上帝興起環境使他們脫離飢寒交迫禱告︰自從敘利亞爆發內戰,伊斯蘭國激進份子也開始鎖定基督徒發動攻擊,已造成數百萬人逃離家鄉、流離失所,自中東地區寒冬來臨,已有多位來自伊拉克與敘利亞難民被凍死。

●好消息,感謝主,德國民眾說:現在該是我們為他們撫平創傷了。2015年9月6日數千名來自敘利亞等國、想要在歐洲落腳的難民星期天從匈牙利抵達了德國和奧地利。在那裡,他們受到了很多當地人的接待和歡迎。很多抵達奧地利和德國的難民都被當地民眾的熱情款待感動得落淚。光是過去幾天來,就將有八千名難民抵達德國。

●3歲敘利亞小難民艾倫科迪(Aylan Kurdi)伏屍土耳其海灘畫面,撼動歐洲難民政策,德國與奧地利決定允許滯留匈牙利近2萬名難民入境,匈牙利5日安排火車與上百輛巴士,運送難民進入德奧邊境。此次從匈牙利進入德國難民人數多達1萬,估計進入奧地利的人數也超過6千,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對難民尋求庇護的人數不設定上限,奧地利也承諾絕不會用武力阻止難民入境。

資料來源:全球基督徒禱告院 Global Christian Prayer City Christian Prayer 






「宣教視野」專欄就是希望每一位弟兄姊妹透過介紹國家情勢、宣教機構和宣教的概況,進而更實際地關心、成為宣教的行動者及代禱勇士。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