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青春發聲] 高中專欄 生命的根基 耶穌基督!2015.38

◎輔導/聖涵哥

 在這媒體迅速發展的世代中,我們所在意的人、事、物往往會影響到我們的生命而不自知,屬神的兒女們是否將外在的打扮、物質的享受、社群的影響力或人的眼光重於對神心意的尋求呢?因此我們要格外的警醒,自己是否時刻讓耶穌坐在我們心裡的寶座上,然而這是件簡單又不簡單的事情。

 神最大的誡命是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試想當我們看中一件寶貝時,總是無不時刻都在想著它,我們生命中的優先次序就由此可知,到底佔據我們心中最多的是甚麼呢?然而我們若僅藉由讀經、禱告及服事卻總是不能克服這根本的問題,那到底問題出在哪裡...聖經告訴我們:「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太18:3
   
 小孩很單純卻也很無力,無論何事只能靠他人的幫助才能完成,這告訴我們若不清楚自己是多麼軟弱、自己的心是多麼骯髒,是極須神的憐憫及赦罪的寶血才能將我們心中扭曲的價值回轉向神,將生命的主權從新回歸耶穌手中,而非落入自己的掌控中。因生命的根基在於耶穌基督,不是建立在他人或其他的事上,即使我們已在教會生活,也不能以服事或崇拜屬靈長者而取代與神的關係。

 「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若有人用金、銀、寶石、草木、禾楷、在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它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人的工程若被燒了,他就要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雖然得救,乃像從火裏經過的一樣。豈不知你們是 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裏頭麼?」林前3:11-16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