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活感動] 美麗的山林 2015.38

◎摩西牧區/許敦仁弟兄

 在與摩西的弟兄姊妹一起走訪杉林溪之後,不禁要讚嘆:「神啊!祢真偉大!」

 這次出遊由於在「天鵝颱風」過後,心裡就有些許的擔心,不知道天氣是否會影響整個出遊的行程,但感謝主的是雖然有毛毛雨,但也讓我們更體會到杉林溪的另一種美。

 杉林溪坐落在1700多公尺的群山之中,因此這裡的天候總是雲霧繚繞、氣候宜人,可謂台灣夏季的避暑勝地。更由於此區靠近台大保護的實驗林區,因此原始森林至今仍保存相當完善,有如人間仙境一般,每每看見大自然原有之美,只能說上帝鬼斧神工的創造,真是給人們最大的禮物。

 杉林溪風光明媚、景色宜人,並擁有豐富的生態,除了原有的植物林之外,園區還有栽植草藥、繡球花…等,並隨著季節的不同,而有不同品種的花朵綻放於園區之中。因此,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美景,其中豐富多元的景色,也正是許多人嚮往的主要原因。

 除了植物的多元性,「杉林溪」最著名的就是兩個氣勢磅礡的瀑布,瀑布在夏天因水量充沛,急流強勁有力,沖入潭中即發出震雷聲響,在這大自然不斷歷練衝擊之下,因而形成這壯麗的景觀,也成為每每到這裡遊賞,必遊景點之一。

 在這片山林之中,除了「杉林溪」之外,另外一個值得遊賞的景點就是「溪頭」,「溪頭」也是台大保護林區的一部分,除了豐富的天然景色之外,這裡也發展出新的商圈「妖怪村」,由於時間上的限制,回程時只順遊了「妖怪村」,但充滿特色的商圈也讓我們此次旅遊畫下完美的句點。期盼有一天能再來到這美麗的山林,體驗上帝創造之美,再次走訪「溪頭」與「杉林溪」。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