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青春發聲] 大學專欄 讓活出基督的生命成為世代的潮流 2015.38

◎文/許品毅弟兄

 上週六(9/12)大學的聚會是「獻詩練習」,大家為了隔天的獻詩努力練習,從一開始的敬拜就有一種同心來到上帝面前的氛圍,大家一起離開位置站在台前投入敬拜,這樣的氣氛充滿在整場聚會中,雖然一開始對於歌曲並不熟悉,但每個人都認真投入練習,從不會唱到會唱;從會唱到合唱。

 在我們當中,漫著一股快樂的氛圍,不是因為我們特別會唱歌,也不是因為我們樂器彈得特別好。其實,我們唱歌也只是五音「尚全」,樂器也只是業餘中的「業餘」,我們歡喜快樂,因為我們當中有耶穌的愛,因為「耶穌的愛」我們聚集在這裡,我們開心的唱歌跳舞,彼此分享生命,彼此扶持成長,從天上而來的愛,活絡我們每個人的生命,帶動每個生命一同歡喜快樂,在我們中間流行著一種文化--耶穌的天國文化。

 《Jesus Fashion》這首歌可能有些人覺得好搖滾,跟平常的詩歌怎麼好像不太一樣,但其實它帶給我們很深的提醒,這個世界瞬息萬變,時代一代換過一代,世代一代接替一代,世界的流行不過是一時的潮流,有什麼可以永恆?愛情?友情?親情?這一切都有過去的一天,唯有耶穌基督的愛,長存在世上,祂愛每一個時代,祂看顧每一個世代,耶穌基督的愛是唯一可以成為永遠的流行,在過去、現在、未來,都是帶來希望與救贖的潮流。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