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禱告的藝術 打破迷思突破盲點 成就生命的祝福 2015.38

【本報訊】生命故事中所訴說的內容,一定是神的榮耀、是神在我們身上的旨意;而我們在許多的禱告當中,不斷地經歷神在我們身上特別的作為。禱告並不是一個動作,也不是行為,同樣的道理,奉獻也是一樣。在聖經當中多次提到,有神所厭棄、不聽的禱告,為什麼呢?因為我們的生命很容易陷入盲點,首先是心誠則靈的盲點,往往使我們進入冥想的世界,帶來空等的遺憾;第二是孝感動天的盲點,是否我們認為禱告是交換條件,當我們擺上越多的時候,我們的禱告就得到越多的回應;最後是,特別現象的盲點,在我們的禱告當中,我們是否期待有靈媒的介入、有靈異現象的產生呢?禱告是壓力、恐怖,還是真實的喜樂呢?

 聖經當中提及了一句話都不落空的撒母耳,卻也記載了神不聽他禱告的以利;聖經當中也提及神不聽罪人的禱告,但祂卻關心心靈憂傷痛悔的人;聖經當中更是提及求也得不到,妄求的禱告,反觀神卻尋找心中良善的僕人。禱告,是不為自己的好處;禱告,是為大家在神面前所得的榮耀。神,祂有聽禱告的主權;而祂關心人的意念為何?在神面前,我們是要裝飾自己、抑或是破碎自己?在神面前,我們是要求坐在耶穌的左右邊、抑或是求得那生命當中的看見?那日,神對所羅門說,你願我賜你什麼,你可以求。到底為什麼神回應了所羅門的禱告呢?

 首先,所羅門有一個對的態度,即便他年幼就接續他父親大衛做王,他所求的乃是判斷眾多民的智慧,好使他可以面對百姓、祝福百姓。接著,他不為自己求壽、求富,也不求滅絕仇敵的性命。神早就知道我們的需要,當我們懂得不求什麼的時候,相對的其實我們就走在正確的道路上,當我們所要的是神所喜悅的時候,祂必按著祂的心意來給予我們所需的一切。就好像當日百夫長在神面前的謙卑,只求主耶穌說一句話,就得著了主的稱讚,我們必須知道敬虔加上知足的心,必是大利了!也正好像摩西在神面前勇敢的求赦免,將自己的命都擺上了。最後,當我們一生的道路蒙主悅納、討主歡喜的時候,主說,我們所沒有求的,祂也要賜給我們,就是富足、尊榮、長壽…等,祂一切的榮耀。當我們先求神的國和義的時候,他必加給我們一切需要的東西,並且多而又多、超乎想像。

 讓我們在神面前靜靜、謙卑的禱告,不是做做樣子,而是真實的來到神的面前,求神的旨意完全在我們身上以及全地上完全;儘管我們不知道該如何禱告的時候,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我們祈求,而愛神的人要得著生命當中最大的益處。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