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福音出擊] 上內獅教會部落「家」在一起 愛的映像之主日巡禮 2015.38

【馬可牧區/格格兒報導】因著培賢老師領受了「上帝的祝福--是從『家』開始」的意念,於是在2015年的暑假期間,與此次參與這個活動的工作夥伴分享了初步的想法,在大夥兒有志一同的心情下,培賢老師積極與今年暑假南聖短宣排灣部落,上內獅循理教會的明花傳道聯絡。於是在上週主日(9/13)清晨六點,由培賢老師帶領映像紀錄團隊,來自不同牧區的工作夥伴劉豐盛、賴韋富、格格兒一行四人,在同心禱告之後驅車南下前往上內獅,先與部落居民一同在神的殿中敬拜領受祝福之後,開始此次「家」在一起,愛的映像之記錄工作。無論是紀錄的工作夥伴,或是部落居民都在此次活動中,領受了阿爸父神滿滿的愛!

 這個如此具有意義的活動,是因為《村之寫真集》這部電影帶給培賢老師的啟發,老師之前也曾到過中國山西鄉間,為當地居民以影像作紀錄,於是在蕭培賢老師心中燃起一個念頭,上帝的祝福是從「家」開始,所以選定今年南聖短宣的排灣部落上內獅循理教會,以「家」為單位,為部落的居民一家家地,以相機來拍出一張張的「全家福」,並佐以文字的敘述,以及影片的側拍紀錄,使得這次活動不僅僅是平面的相片紀錄,更是在生命的洪流之中,留下了珍貴的活生生的歷史紀錄!

 因為是「全家福」的紀錄,因此明花傳道必須在之前告知弟兄姊妹們,當日要全家聚集一起拍「全家福」,所以當天主日就有幾家是有從外地工作,趕回來特別拍照的家人…。當採訪每家最感謝上帝在家中成就的事情之時,就看見上帝在這個部落的居民家中,行了奇妙可畏的大事!對蕭老師的影像團隊來說,原本以為自己是帶祝福給部落的,可是這一行四人卻是在與部落居民一同敬拜,以及拍攝完畢享用排灣族風味餐之後,得著從神而來滿滿的恩典!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