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宣教視野] 北韓 North Korea 2015.11

◎路加牧區/高頌和弟兄

領導人:金正恩
人口:2520萬(30萬基督徒,基督徒比例1.1%)
主要宗教:無神論/傳統信仰
政府:中共獨裁
世界基督徒迫害排名:1
來源迫害:偏執、獨裁

北韓宣教情勢:

 一位宣教同工分享:在工場上每年都會有周年會議,會議有不同的訊息分享和回應,我的北韓同工在回應時,唱著《奇異恩典》這首詩歌,他一面打著拍子,好像請我們唱詩歌,另一面又打手勢,不准我們發出聲音,一節、兩節、三節…我幾乎快受不了,他到底在搞甚麼?五節詩歌過後,他終於告訴我們,這是北韓基督徒聚會的情況,他們嚴厲的被禁止宗教聚會,人民不敢相信任何人,隨時有被出賣的危險,偶而有幾位可信任的肢體有機會在一起,但唱首詩歌也不敢…。

 朝鮮對基督徒而言,是目前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國家對公民的鐵腕和思想的控制極為嚴厲,共產主義和王權崇拜的思想,若有公民反對便被視為叛變,成千上萬的基督徒被關在戰俘營,雖然有很多秘密聚會的信徒,但他們面臨逮捕、失蹤、酷刑或公開行刑的危險,即使如此,北韓如同初代信徒遭受羅馬帝國迫害,教會仍然不畏懼,眾多信徒依然彼此扶持,火熱禱告,為著弟兄姊妹,甚至為逼迫者禱告,反而提煉出真信心,依然呈現增長狀態。

資料來源:OPEN DOORS官方網站
網址:
http://www.opendoorsuk.org/persecution/worldwatch/north_korea.phprldwatch/north_korea.php

禱告事項:

  1. 求神賜下安慰及平安給那些正處於監獄及秘密集會的弟兄姊妹,不被逼迫擊倒。
  2. 感謝神,當地教會不因權勢打壓跌倒,反而更加興旺,求主繼續扶持,堅固教會。
  3. 為北韓所有人民、政府、逼迫者及受逼迫者禱告,有機會接受福音,成為敬拜神的國。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