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以利亞牧區] 天國女精兵艾偉德 蔡清柳老師分享 2015.11

【以利亞牧區/陳鯤毓報導】3/8星期日上午11點,以利亞牧區特別邀請蔡清柳老師主講「天國女精兵艾偉德」。艾偉德是來自英國的女宣教士,一生奉獻給中國。

 1930年1月18日,29歲的艾偉德因為聽到遠在中國山西省陽城的一位73歲的女宣教士找不到接班人,乃自告奮勇前往中國。她帶著簡陋的行李,搭乘最便宜的交通工具,冒著生命危險,費盡千辛萬苦,經西伯利亞來到中國。

 她到山西陽城後,先在供腳夫落腳的客棧學習招呼客人,趁機傳講聖經故事,並收容一些孤兒。 很不幸,她來到陽城一年多,老宣教士就過世。幸好她在陽城有好名聲,縣長找她幫忙宣傳政令,她就利用機會順便到每個村莊傳道。

 有一次監獄暴動,縣長還請她和犯人溝通,平息暴動,後來縣長也受洗了。中日戰爭爆發後,她為了保護院內近百名孩童,帶他們從山西逃難到陜西西安,幾乎賠上自己的生命。

 後來她在中國的宣教事蹟被寫成「小婦人」一書,並拍成電影「六福客棧」。1970年1月3日病逝台北,享年68歲,用生命為主打了一場最美好的勝仗!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