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一軍團] 同工訓練 牧者期許成為「優雅幽默」 「成熟穩重」的神國精兵 2015.11

【馬可牧區/林敏華報導】當你看著高牧師,會想到什麼?「永遠忠誠」的海陸軍人?高唱「服事是首美麗的詩歌」的吟詠詩人?滿有信心與勇氣,向海伸杖的摩西?3月8日(星期日)下午一點三十分在約書亞廳,高牧師以新兵訓練的規格要求第一軍團同工,確認自己是屬神的子民與部隊、是「神國的代表」。他帶來多項要求與訓練,期許第一軍團成為耶和華既「優雅幽默」又「成熟穩重」的精兵。

 高牧師表示,不帶冗詞清楚說出傳遞的訊息是可以操練的。說聖經故事,就是操練說話技巧的好方法!「兩分鐘聖經故事」的臨場演練,每位代表上台,果然唱作俱佳各有特色,而顯然帶過主日學的同工,格外靈活靈現;牧師又說,令人敞開心胸的特質需要塑造。幽默不帶顏色,讓氣氛活絡;可從學習冷笑話或腦筋急轉彎的急智反應,帶出幽默的果效,增加親和力,拉近彼此的距離。

 牧者也傾囊相授「同理心」的學習與運用。馬太、摩西、馬可、但以理、國中牧區的核心同工,專注聆聽,時而大笑時而振筆疾書,因時間的關係無法進行演練的部分,高牧師將於近期另覓佳期舉辦。一個經牧者嚴格訓練的神國軍隊,將不再僅有強悍特質,熱情、成熟、穩重、優雅、幽默,將是利器,大家拭目以待。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