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如鷹之夜] 心靈盛宴 耳目一新 2015.11

【本報訊】上週六(3/7)晚間,看似如往常般的如鷹之夜,散場後走訪多位全程聆賞的觀眾─ 印象最深刻的一個節目,各個答案皆不同;其中一位第一次來到南聖的主內弟兄表示:所有演出,不論是音樂、舞蹈、戲劇等,看來基本元素相同,感受卻截然不同於時下的影音頻道。這樣的心聲果真呼應著高牧師不斷強調的:新的一年,又是新的故事。

 在籌備之初,影音團隊期待透過豐富現場燈光的變化,使各項藝術的表達更立體化,因此從租借燈光、上鷹架佈線、與各節目溝通、各式燈光設定、跟場預演調整,以及現場直播時與導播、攝影團隊的配合,都一再呈現合一的果效;道具、服裝、妝髮等幕後團隊,同是當晚令人驚豔的無聲演出;四位主持人巧扮橫跨十九、二十世紀的貓王、卓別林、娜塔莉波曼、奧黛麗赫本,雖極其謙和以醜化自己串場主持,仍難掩維妙維肖的巨星光采。

 當晚,爆笑聲與安可聲不斷的首推《芭“雷”舞》,技巧純熟、優雅如常的芭蕾,卻因加入搞笑動作、劇情引人發噱,據參與的姊妹表示,最難的技巧是正式演出時須忍住隨時爆炸的笑場,堅持若無其事地配合劇情的淡然,真是難為他們了;剛成軍的原住民小組首度演出,成員已有阿美、布農、排灣、卑南等族,從備受歧視的生番正名為原住民,《奇異恩典》、《上帝愛原住民》是最佳讚美稱頌;每回的壓軸大戲由夢想家劇場推出改編自約伯記的《忠犬奇遇記》,在童話情境的鋪排下,牧羊犬父子尋找著傳說中因上帝而沒有疾病、憂傷的樂園,看似簡單的角色、劇情,卻引導著觀眾同喜、同哭,最終迎向盼望;同樣令人動容的《甜蜜恩典》是恬恩姊妹真實成長的經歷,在單純光影中演出豐富多彩的恩典記號,敘述的盡如詩歌《我的一生在祢手中》。

 其他精采的弦樂、鼓號…等,也是耳目一新的喜悅;相信經歷這心靈饗宴的所有人都想跟不克前來的親朋好友說:下次千萬別再錯過了呦!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