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查經拾穗] 藝起發光,一起向世代宣揚王的榮美!2015.32

上週進度:配合「愛在四月天」基督徒藝人佈道會/本週進度:查經 羅馬書13章

◎陳冠伶姊妹 整理 (文章摘錄至藝起發光網站http://www.asaa17.org/)

 四十年前,我回應神的呼召, 腦中出現的畫面是路加福音5:4主耶穌吩咐西門「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我問「主啊!那裡是水深之處?」神說「你是學戲劇、教導演的,電影、電視、媒體、藝術,那就是我給你的水深之處啊!」

 三十五年前,我跟隨從中視、中影退休的黎世芬董事長、周聯華牧師和施達雄牧師,也結合了葛銘寶弟兄(十年後按立牧師),一起成立了「藝人之家」,關心藝人,牧養藝人。三十五年來,看見神在台灣的演藝界開始了奇妙的工作,也興起更多的教會,像佳音教會、新生命小組教會、基督之家、靈糧堂、101教會,都相繼投入關心藝人的工作。教會積極的牧養工作,直接帶動藝人基督徒人數的擴增,到今日,信耶穌成為演藝界裡的主流。在這個彎曲悖謬的世代,神卻在台灣興起了一支榮耀的大軍,演藝界不再只談算命、看風水、拜偶像,取代的是更多的讚美上帝、祝福禱告、彼此相愛、分享上帝的話。

 生命影響生命的結果是,藝人們的生命被改變後,上帝所置放在他們生命裡奔放的熱情,開始為福音的緣故而焚燒,基督徒藝人開始思考:以上帝所給予他們的演藝職份和恩賜,以及藝人所擁有的高知名度、王后的位分,他們如何能於福音工作上有份?

 思考帶出行動,便是「藝起發光」的出現。

 什麼是「藝起發光」?我個人認為有兩層意義,一是集合藝人之力,在工作上「發光」,為主作見證;二,「藝起」也是「一起」,是願我衰微,願主興盛,是沒有自己。

 以賽亞書五十二章第七節說:「那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傳救恩的,對錫安說:『你的神做王了!』這人的腳登山何等佳美!」許多教會長年因基督的緣故,投入藝人的福音工作,教會報好信傳救恩,在藝人生命裡留下佳美腳蹤,今日蒙恩的藝人們,也期許自己成為登山的人,向錫安、向這個世代宣揚王的榮美。

(現任台灣藝起發光協會理事長、救世傳播協會會長、好消息電視臺董事)

愛的緣起

 「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馬太福音5:15

 演藝傳播圈正在改變,因為這是一個必須透過媒體宣教的時代,基督徒藝人在媒體上,透過各自的知名度及影響力,希望告訴更多人,認識耶穌,生命就有盼望,就有滿滿的祝福,因為,神是愛,有愛,就有希望。

 2010年,原本只是台北佳音教會小小異象的一場基督徒藝人演唱佈道會「愛在四月天」,場地從台北市議會變成了國父紀念館,參與人數也從五六百人增加到五六千人(場內加場外)。2011年,神帶領我們進到台北小巨蛋,由台灣基督徒藝人發起,齊心努力聯結在一起,不分教派,親自籌畫舉辦音樂舞蹈佈道大會,是一創舉。

 我們期待聯合教會與藝人之大型文化宣教運動、舉辦年度的大型節慶、轉化城市,改變文化的合一運動、以教會合一為核心,藝人事奉為光環而成的宣教運動。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