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路加牧區] 「信仰,是最好的金湯匙」施以諾醫師專題分享 2015.32

【路加牧區/黃碧璉報導】8/1(週六)的夜晚,路加牧區邀請施以諾醫生來分享:「信仰,是最好的金湯匙」專題。

 一開始,施醫生以他最有感觸的經文:「耶穌來,是為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10:10)作為序言,表達基督教信仰裡所謂的「豐盛」,並不是使我們更有錢,也並非更幸運,而是在軟弱、低潮時,仍能靠著神再站起來。施醫生即以三點訊息來分享這「豐盛」的生命:

一、讓人得以更快和解:

 施醫生以小孩比較容易彼此饒恕,長大後卻較難以寬宥,來提醒我們:神要我們愛人,與人和好。只是我們對於不喜歡的人真的很難做到「饒恕七十個七次」,可是他願意學習基督生命,於是每天為一個(或者一些)不喜歡的人禱告,怎麼做呢?第一步先為這個人的優點替他感謝神,第二步則是求神讓我們看到自己的不足,最後懇求神親自介入,好讓彼此逐漸有良好的關係。剛開始,當然有些許不甘,但聖靈會動工,將會體認到因著神,彼此和解的速度會加快。

二、找到我們在世界的價值:

 施醫生先以神呼召摩西帶以色列民出埃及,說明摩西即便「拙囗笨舌」,但神必然會以祂自己的方式,賜予夠用的能力。之後,再以他牧師父親為例,原本在講道上有極大的恩賜,卻在後來生了重病,不能再開口講道,陷入了屬靈困境,但神願意等候,接收父親所有的挫折?悲傷。一年後,神讓他父親醒悟,不須執迷用口傳講信仰,仍能以文字表達他與上帝的互動,此後,便以筆觸烙下更為堅定?美好的基督徒生命印記。父親這樣的經歷影響了施醫生,於是他開始「用書本建設佈道所」,此種創作的態度,便是來自他對上帝真誠的信靠,因為他相信當主權交給神,「向神先求使命,再求福氣」,順序對了,便能找到神給予我們在世界的價值所在。

三、讓人超乎所求所想:

 施醫生以他自己為例,讀大學時,他期許自己能為上帝傳揚福音,於是自大一起便每天為自己禱告,認真裝備自已,勗勉自己有朝一日能被神使用。但出乎意外,神使用他的方式極具幽默,因為他自年少便厭惡作文,從未想過會以貧薄的文字能力來宣揚基督信仰。但他在尋求的整個過程裡,體會到「不要限定上帝賜福的方式」,「要相信上帝賜給你的是更合宜、更好」,因此他從起初不可置信,到後來順服上帝的主權,上帝便賜福給他,讓他可以在文學輿圖裡,以創作來厚植基督福音的種子。

 最後,施醫生鼓勵大家:信仰,真是最好的金湯匙,不用羨慕「高富帥」或「白富美」,因為人終究有限,只能「祝」你幸福美滿,但我們的上帝,卻能「助」你幸福美滿!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