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命見證] 恩典森林 2015.32

◎保羅牧區/葉峰志弟兄

 在都市裏待久了,總覺得身體有些沉重,如同機械缺乏潤滑油一樣,能動作、有果效,卻會加速零件的損耗,這時就會渴望沐浴在充滿負離子芬多精的森林裏,一樣的動作,但一切都變得好輕鬆、好愜意,正向能力的油進來了,很順、沒有摩擦尖銳的噪音。感謝主領孩子全家進到上帝的恩典森林裏,用聖靈的芬多精包覆著我們。

 其實從小兒子「丞昕」出生以來,我們不曾抱怨過,只想著如何盡我們的力量來協助他成長,幫助他獨立。其間當然看到了一批又一批比他晚出生,卻很快的可以到處亂跑造成父母「困擾」的小孩,我們總是抱以羨慕的眼光,還是沒有抱怨,因為在丞昕身上我們看到了  主滿滿的恩典,而且是他特有的,超乎我們所求所想。

 就在上個月,主又給了他一個很大的畢業禮物,鼓勵他也激勵我們。一向不在乎成績的我們,在國中畢業前夕也不由得地擔心起他的升學,為他提代禱事項,求主親自帶領,主說:「難道你們忘記了我讓他領過獎學金嗎?」一天下午丞昕帶回來一張申請書,老師也來電問我們要不要幫他申請「市長勵志獎」。市長獎!不會吧,這是真的嗎?既然老師都那麼積極就試試吧!但要提出什麼輔佐資料呢?

 我想「沒有才藝、沒有專長,有的只有專心的在教會服事而已。」就這樣吧!很快的請同工們幫他準備服事證明。

 哈利路亞!竟然通過了審核。因為自覺不配,也怕給小孩壓力,就低調去領獎就好。感謝主,但主說:「我還有要給他的。」領獎當天提早到場也觀摩了前面領獎的程序與步驟,每位領獎者井然有序的上台、拍照、下台。丞昕是在場第一位市長請全體人員為他拍手鼓勵的領獎小朋友,「哇~」我瞬間腦海一片空白,眼眶滲出些微滾動的熱淚。「夠了,夠了,謝謝主!」,主說:「還不夠。」隔了幾天,當頒獎告一段落的一天晚上,丞昕用驚訝的語氣喊著我們,說:「市長把我的領獎照片PO到他FB的粉絲團耶!」就這樣在FB裏傳開來。我知道主很愛丞昕,但主更要我們不只單單領受恩典,更要在恩典上彰顯祂的名。因為祂是疲乏賜能力,軟弱加力量的主。不要輕看自己,因為每個人都是上帝的創造,上帝所愛的,唯有我們回應祂,祂的幫助才會臨到我們身上。願每個人都一起進來恩典森林,享受恩典森林浴。祝福尚在逆境中努力的弟兄姐妹。將一切榮耀歸與我們在天上的父。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