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撒種的和收割的一同快樂 一同得榮耀 2015.32

【本報訊】生命當中許多的問題並非先後次序,因為必定有先有後,但先後合在一起的時候如何一同快樂,乃是生命中的重點。從亞伯拉罕到以色列,直到耶穌的時候,立約的記號就停住了,因為救贖的答案已經顯明,並且這一系列家譜成就的是蒙福的世代。但聖經當中卻也記載了許多富不過兩三代、失落的故事,從該隱的子孫、羅德的子孫、以掃的子孫、耶羅波安的子孫到亞哈的子孫,他們都從應許的道路離開,成為咒詛的後代,所成就的是生命當中的失落,他們一個個打開慾望、試探的潘朵拉之盒,導致災難臨到個人、世代當中。今天我們的禱告不能只停留在祈求神給予我們恩典、力量,而是應該禱告求神幫助我們走進恩典當中,進入恩典的空間,享受豐豐富富的恩典。而在這一條生命的道路當中,我們擁有的是永遠不再渴的活水、靈魂甦醒的感動,我們得以過喜樂、尊貴的日子,享受在弟兄姊妹和睦同居、彼此相愛的日子當中。那麼,我們應當如何行呢?

 首先,我們必須醒悟現在就是莊稼成熟的日子,是可以收割的日子,我們每一個人都應當是葡萄園的工人。而我們將會看見基督再次駕著天上雲降臨,當號筒聲吹響的時候,救贖的恩典從錫安山滿溢而出。因此我們得以與神同工,看見神的榮耀彰顯在全地之上。緊接著,我們必須明白,工人的工價乃是祝福、是恩典,因此可以直到永生;得世代的工價並非個人的好處或是財寶。整個世代可以因你變成毀滅的世代,卻也可以成為得救的世代;不是全然的滅亡,就是像尼尼微全境的得救。這祝福是我們所得的工價,而我們也當學習看世上的一切如同糞土,單以基督的十架為生命的至寶。所以我們要學習生命的翻轉、眼光的改變,當我們願意改變自己的時候,我們就有改變世界的影響力。最後,聖經告訴我們,撒種的和收割的將一同快樂,這並非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想法,而是讓我們可以站在目前現有的基礎上持續往前行,而不必要一切歸零從頭開始;當我們站在61分就從61分出發,不要再回到從0分開始的日子,好使教會往前不斷地擴增、發展。在主裡成為肢體的我們將一同受苦、但也一同得榮耀。

 不論是栽種的、澆灌的,都算不得什麼,因為生命當中惟有神能夠叫萬物生長。所以栽種的和澆灌的都是一樣,在前的和在後的都是一般,而個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在將來得照自己的賞賜。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