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青春發聲] 兒童專欄 2015.25

◎夙娟老師

 專家說,幼兒時期是腦神經元突觸產生最旺盛的時期,這時期的幼兒所學習的事情如果常常被強調,神經連結就會一次次加強、突觸變厚,而所學習的事情就自然印象深刻。若是我們在孩子幼小的時候,每個禮拜帶他們來到主日學,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唱歌敬拜,聽聖經故事,那麼孩子對神的印象便會加深,直到長大都不輕易抹去。
 這就是我們為什麼要讓孩子每個主日都來到主日學,我們希望早日讓孩子的生命和神產生親蜜的連結,也希望在他們的腦海中建立對神永恆而深刻的印象。

 教會的兒童主日學,除了原有的三、四兩堂幼稚班之外,自去年(103年)九月起,於第四堂加收了小幼班學生。凡實際年齡二歲六個月以上的幼兒可由家長陪同進入小幼班上課;滿三歲幼兒仍依原規定進入幼稚級的大、中、小班。目前第四堂的小幼班和幼稚班於敬拜讚美時間合班上課,敬拜讚美結束後,再分班活動,聽聖經故事、做手工、吃點心,或進行小組時間。

 基督徒父母要有穩定的教會生活,基督徒兒女又何嘗不是?幫助孩子自幼小時期就建立穩定的教會生活,讓他們一輩子都不脫離教會的習慣!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