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聯合聚會] 小組聯合邀請董怡君老師 「奇」聲藝「美」話賞析 2015.25

【路加牧區/洪若慈報導】你可知道鹿和羚羊的分別嗎?帝雉與藍腹鷴如何區分?四不像是何種動物?羊駝和駱馬應如何辨識?草泥馬其實不是馬,本名是什麼呢?北極熊的毛不是白色的!袋鼠不是老鼠,無尾熊也不是熊耶!

 上週六(6/13)路加、以利亞牧區的恒毅、雯卿、宗鴻、順賢、秀裙、重鳴、義芳等七小組舉行跨區聯誼聚會,特邀董怡君老師分享,一開場的問題就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就此展開一場精彩的奇美博物館講座饗宴。

 怡君老師首先介紹實業家─許文龍先生的用心,寄望創建一座由大眾共享共賞的博物館,以藝術文化回饋社會。奇美博物館新館建築,結合了希臘建築、歐洲藝術史中的諸多元素,直挺高聳的科林斯式(Corinthian)高柱以及柱頂山型牆造型,外觀貌似美國「國會大廈」,也融入法國「凡爾賽宮」一景。而座落於館頂最高點的「榮耀天使」,左手高舉桂冠加冕、右手持有號角,代表著榮耀、光輝之意象,更是館方最具代表性的象徵。

 從介紹「阿波羅噴泉」的意義由來,到相當豐富的館藏。其中除了四大鎮館之寶外,動物廳的動物標本、藝術廳的重要繪畫與雕塑、樂器廳的提琴製作工藝到自動樂器,兵器廳裡失樂園中米爾頓盾牌,及特別的兵器等,都令人印象深刻。  聽到豐富的館藏令人震驚,藝術真跡的故事令人回味。而450餘把名琴的館藏,冠領全球,絕世名琴瓜奈里.耶穌遺作「奧雷.布爾」價值更是超過三億。

 怡君老師最後分享為何會以館校合作,在學校開設有關博物館課程:主要是因對博物館的熱愛,所以有機會就到世界各地博物館去參觀。開此課程,主要是希望活化在地資源、跨科跨領域整合,期望啟發學生主動思考、自發學習的能力,而不只是接受填鴨式的書本知識,開拓更寬廣的視野。

 因為博物館館藏極多,老師建議大家不要想一次就看完,而是分類參觀或找出最重要、最具獨特的展品,當然四大鎮館之寶是必看首選。要避免走馬看花,可按個人興趣逐一加以深入了解,就會對博物館產生興趣。聽完這次的分享,本週(6/24)恒毅小組也事先預約一次實際參訪,相信弟兄姊妹一起同遊,定有更充實的收穫。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