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心旋律] 雲上的愛 2015.25

◎馬太牧區/李依津姊妹

雲上的愛      詞/曲  劉曉亭

誰讓白雲飄得自由自在   變換著它的色彩
誰讓人生值得你我關懷   揮舞著年輕的夢
啦啦啦  啦啦  啦啦
就在白雲那一端   就在你我的心坎
悄悄存著一種愛   看不見也不明白
就在白雲那一端   就在你我的心坎
悄悄存著一種愛   那是雲上的愛
哦  雲上的愛   在我心懷 永不離開
哦  雲上的愛   從天上灑落下來   再一次將我心門推開

 《雲上的愛》清新、活潑、旋律輕快、無憂無慮的一首詩歌,對愛作夢、愛發呆的年輕學子,尤其是經歷過校園團契的弟兄姊妹,更是耳熟能詳、朗朗上口;提及這詩歌,多數人的時間向度總是推到校園時期:團契、學生營會…,多數人的感受總匯不外是:美、舒服、輕鬆、充滿愛…。

 如此一首詩歌,其間充滿的正向能量,正如歌詞裏明白表達的:自由、揮舞、灑落、變換色彩;譜寫詞曲的作者是GOOD TV電視台最老牌節目《劉三講古》主持人─ 劉曉亭牧師,他幽默詼諧的主持風格深受銀髮族的喜愛,他搞笑活潑的講道、言談更是教會、家庭的喜樂典範,果然「詞曲如其人」;然而,詞曲背後的真實故事卻曾讓瀕臨離婚的夫妻聽聞後因而懂得珍惜、知足並修復關係、彼此相愛;是如何悲愴、動人肺腑的故事?又何竟能寫得如此看似雲淡風輕?旋律又怎能那般自由自在?

 有一年,有一天,劉牧師帶著一歲半就能與他對唱詩歌,他萬般疼愛、如天使般的大女兒南下台南向成大學生佈道,其中,真有成大學生就因著如此美的父女情感,看見天父的愛而選擇一生信靠主耶穌;滿載快意的回程路上,劉牧師心疼疲累卻依然乖巧的女兒,因此想一如往常般抱抱、拍拍她,讓女兒可以盡快入睡,拍過兩下果真就睡著的女兒,卻在轉手給車上同工時,她的腳踢上方向盤,車子在失控失速的打轉中撞上護欄,女兒也幾乎是在一秒的瞬間不哭不鬧與劉牧師天人永隔、長睡不醒,就在當下,就在他的手中,看著他的頭生寶貝沒了氣息,曾真實擁有過,那來自於女兒的可愛、寶貴…,令劉牧師有好一段時間,在家中、超市…,即便眼前只是塊尿布,都無法接受─ 神為何在他傳福音、作主工時,讓如此的痛苦發生?好些年後,他甚至未曾到過安葬女兒的十字塔。

 這苦痛曾經濃烈的讓他如對決般的與神攤牌:一是從此再也沒有任何事可成為信靠神的攔阻,另一是即便知道是真理,也要如復仇般的在人前否定信仰;劉牧師口述當時的過程中,他真確的重新檢視自己所傳講的福音,發現─ 一切都是真的,因為阿爸父了解他的痛苦,因為祂也為救贖祂手所造的子民,捨了祂的獨生愛子耶穌!「就在白雲那一端…悄悄存著一種愛,看不見也不明白」是的,就在每個人還看不見、還不得明白時,祂的愛悄然存在,永遠都在,所有世界中叫人難以承受的嘲諷、冷漠、羞辱、背棄、病痛、失去、死亡…百般的痛楚,祂都曾為我們在這世上走過,因祂定意成為我們的安慰。

 永生的盼望是劉牧師經歷這巨大傷痛達到最高點的答案,他對死亡不再懼怕,與寶貝女兒在天家再見的必然,讓他得著自由,那自在的生命故事延續就在這令人雀躍的詩歌裡,也活在劉牧師夫婦與兩兒兩女的生活裡。

弟兄姊妹在敬拜中遇見神、得著釋放、真實被觸摸、莫名所以的淚流滿面…歷歷見證著詩歌裡又真又活的奇妙感動;邀請您與我們一同領受這來自於神恩賜的禮物與信息!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