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聯合聚會] 學生牧區聯合 劉智欽牧師分享「喚起宣教心」 2015.25

【高中牧區/邱燕碧報導】上週六(6/13)國中、高中、大學牧區及一些小社青小組聯合聚會,邀請到劉智欽牧師前來分享,劉牧師曾在台灣校園團契做了許多年的學生工作,後來在泰國近17年擔任宣教士,目前是國際關懷協會台灣分會總幹事,兼任總工場主任。聚會中劉牧師不流於只是傳遞宣教負擔,而是對年輕人做了許多宣教教育。

 劉牧師輕鬆幽默的從歷史中提到西元1807馬禮遜入華、西元1865馬雅各來台到現在,我們所領受的恩典,站在2015的現在來思考這些時間點與我們有甚麼關係,我們如何回應神的恩典;再從聖經角度思考耶穌的吩咐,「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8-21),「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8),告訴大家宣教傳福音是神給我們的命令,但不是從遙遠的地方開始,乃是從身邊的耶路撒冷開始。

 宣教的預備是在教會中操練開始,而不是一股熱情感動而已;學習如何服事、配搭、順服,生命的操練與服事的技巧都是在現在開始,而不是參加一個聚會,就突然跑去跟牧者說:「神感動我成為宣教士」。

 此外,牧師妙語如珠的演說,在笑聲中也顛覆我們對宣教的觀念;宣教「苦」不是生活條件苦,而是心苦(想家、孤單);宣教地區「窮」,不是物質生活,而是心靈裡無人牧養的貧窮;宣教地區的「亂」,不是社會動亂,而是心亂(恐懼不安)。最後提到要多了解各地宣教資訊、多認識宣教差會,並且我們可以用禱告、奉獻、關懷來支持宣教事工。另外,在現代國際化與城市化改變了跨越文化的量度,我們會在同文化中跨越到跨文化(外勞、外傭),在跨文化中事奉同文化 (在國外做華人事工),我們要打開眼睛看到周遭禾場的需要。 

 講道會後許多年輕人前來詢問許多關於宣教的問題,願這次分享打開我們對宣教更深的了解,預備自己迎接神在這世代的託付!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