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宣教視野] 馬來西亞 Malaysia 2015.18

◎路加牧區/高頌和弟兄 整理

領導人:首相納吉
人口:3060萬(290萬基督徒,佔人口約10%)
主要宗教:伊斯蘭教
政府:君主立憲制
世界收藏等級:37
來源迫害:伊斯蘭極端主義/組織的腐敗

(參考資料:Open Doors)

怎麼馬來西亞也會......?

 在剛過去的週日(19日),馬來西亞雪州,有50名穆斯林不滿一間新建教堂的紅色十字架高掛,他們集體向教會提出抗議示威。他們覺得高掛十字架是冒犯穆斯林。結果教會在數小時內撤走了十字架。這件事件的發生引起社會、宗教、種族間的敏感課題。

你可知道?
  • 基督向徒馬來人或穆斯林傳福音是觸法的。
  • 非馬來人(華人/印度人和原著民)有宗教自由,而對於馬來人他們生下來就是沒有宗教自由,就是穆斯林。
  • 西馬的許多的地區無法在星期天崇拜守主日,只能在星期五崇拜(因著那些地區屬於伊斯蘭黨管轄區,週日屬於上班日,週五才是休息日)。
  • 信仰多元化的馬來西亞近年來出現了多起伊斯蘭偏執。這事件引起宗教緊張!

邀請您為著這國家有真自由來禱告!讓教會更在限制中不斷成長,被復興!

(參考資料:Taiwan OM)

代禱事項
  • 為當地的教會可能會遭到監視、遭到攻擊,甚至是被勒令關閉禱告。
  • 為初信者有勇氣為了跟隨基督而附上相當地代價而禱告。
  • 在去年,當地推動了一項將伊斯蘭法院與民事法院視為平等的政策。為在這樣的政策底下可能受到影響的基督徒禱告。


「宣教視野」專欄就是希望每一位弟兄姊妹透過介紹國家情勢、宣教機構和宣教的概況,進而更實際地關心、成為宣教的行動者及代禱勇士。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