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迴響] 宣教初體驗 2015.18

◎保羅牧區/張逸萱姊妹

 當開始報名門訓課時,很興奮看到有宣教初體驗,總覺得以後有機會也想去海外宣教(短宣)。在課程當中,頌和和慧貞分享宣教遇到很大的挑戰就是與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相處所帶來的衝突和怎麼裝備自己以及弟兄姊妹的得救見證分享。

 在最後一堂課我們有出去街頭佈道的機會,純子和我被分配到同一組,在當中我們一邊發福音單張,也透過聊天認識彼此也分享街頭佈道的經驗。那晚我們都有被拒絕的經歷,但是其中一個女生讓我印象深刻!那時候那個女生正在停機車,我上前遞福音單張給她,也簡單介紹我們是南聖的姊妹,本以為她要拒絕了,因為她看起來很趕時間,但她看了看後就對著我們微笑說她以前是念長榮女中,也是基督教學校。由於她看起來很趕時間,所以沒多聊,我們只邀請她有機會可以來南聖看看,她面帶微笑點頭。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覺得她遇到我們很開心,其實當時我覺得有點疑惑所以又回頭看她一眼,她剛好也往我們這邊看,於是我們就面帶微笑彼此道別。

 對我來說是一個特別的經驗,當我們被很多人拒絕時,只有一個人願意帶給我們正面回應時心裡真的感覺很溫暖,前面的沮喪全部都不見了,但也知道自己仍有許多不足和軟弱,需要更多操練,求神幫助我們每個人都能勇敢跨出舒適圈!

◎保羅牧區/曾馨樺姊妹

 感謝主!祂透過慧貞傳道及頌和弟兄的英國宣教分享,讓我重新對宣教有新的認識;宣教這名詞對我而言並不陌生,但實際上跟它卻很不熟,在我的認知中覺得宣教就是要離開台灣溫暖的家,去到一個我連聽都沒聽過的國家,並且要有不能活著回來的心志,所以宣教對我來說只是個很厲害的夢,現實生活中一定不會發生的夢。 

 上完課後發現宣教並非遙不可及的夢,原來生活中我們正在體驗著,宣教沒有區域國家的分別,只要有死的徹底的心志即可,為什麼呢?因在團隊中若我們的「老我」回來,而非「基督在我裡面」活著時,我們來想像一下,宣教中若沒有基督的愛、智慧、包容、接納、饒恕,卻只有苦毒、憤怒、計較、詭計時這團隊會變成怎樣呢?感謝主!還好現在有基督在我們裡面活著,在祂的憐憫下我們能看見自己的軟弱,並能依靠祂得勝。 感謝主!在神的恩典中我們每個人現在都在宣教訓練營,在我們的家族、職場、學校,也可以說是在我們腳掌所踏之處中,神透過人、事、物、環境擴張我們,為要我們更加成熟,有一天當神要用我們的時候,我們必能快快進入狀況被神使用,願神保守我們的心,並在我們身上得著祂的榮耀。

◎保羅牧區/方涵庭姊妹

 宣教的意義就是去對萬民傳福音,不分種族、階級,只要是沒有聽過福音的人都可以去傳,所以也沒有很遙遠,就在我們生活周遭,聽見兩位「身先士卒」的老師分享他們英國受訓的寶貴經驗,覺得神創造的世界何等的大,再一次挑戰我們的眼目不是只定睛在自己身上和舒適圈中,要走出去並且更多認識這廣大的世界有許多我們想像不到的生活模式,如果他們能認識福音是多麼地好。最後一堂課,老師挑戰我們去和外面的人傳福音,嘗試分享自己的得救見證,以前真的覺得很困難,害怕被拒絕,但是經過這次練習,發現也會有人願意傾聽,被拒絕的時候也想到初信之時也拒絕過人,如今也成為基督徒,上帝的工作很奇妙,只要你願意去傳,上帝的話就會像種子進入人的心中,按祂的時候成長茁壯。期許自己挑戰自己能有更多上帝的眼光和願做的心,看見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大學牧區/黃浩然弟兄

 這次報名了門訓,雖只上了兩節課,卻收穫很多。第三堂課,加深我們對四律的印象,而後要我們三分鐘講自己得救見證,每個見證都很棒,並分析各人的見證適合哪些對象。

 最後一堂課,分組各自行動與路人傳福音,我和配搭正走向兩位年青人時,突然看到一位伯伯,就過去關心他,邀請他來教會,他也很樂意與我們聊,這時原本的「那兩隻羊」已經消失了,之後遇到一位女學生,我們抓住機會,向她傳福音,她也很願意聽,最後遇到一位先生,與他傳福音、為他禱告,這次福音出擊有滿滿的感恩,如果傳福音被拒絕,那麼祝福就會臨到我們身上,上完這堂課,想把福音傳給更多人。

◎保羅牧區/林柏秀姊妹

 本堂課中介紹「北韓」這個國家,除了窮苦以外,是對基督徒迫害世界排名第一的國家,不能隨意敬拜、禱告,如果被知道你是基督徒,甚至會遭行刑,片中的丈夫等著被逮捕的妻子、家人回來,他心中仍是信心堅定,且願意再去把這福音傳出去。若我在那也能如此嗎?
身處自由的台灣,宣教對我們來說有什麼困難呢?其實也要面對許多的軟弱,我的害羞、害怕被拒絕,我們所傳的福音,每每在所處的生活中考驗我們的真實,對耶穌認識的真實、對愛神的真實、對愛人的真實。

 課堂中老師帶我們玩一個遊戲,每兩個人一組,每組都有十片塑膠花瓣,在第一輪兩人可以討論要丟多少花瓣,在第二輪會將大家丟回的花瓣平均分回,看哪一組可以拿回最多花瓣。當然,第一個想法是為自己保留多一點,平均數再回來還是可以最多,但我親愛的隊友,有最美的想法,就是全部丟下,就能拿回最多。當然如果大家都跟我們一樣,想要每個組都能一起拿到最多,而不是為自己而已,就會選擇全部丟下。生命的角度真美妙,耶穌告訴我們,「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和福音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馬可福音8:35)原來我常為自己想,為自己保留,是因為沒想過其他人,如果我們全部捨了,不再為自己保留,是為了全部人的利益,這樣我們的宣教才可能是真實的,願大家都能一起得著耶穌。

◎保羅牧區/李欣怡姊妹

 在本次門訓中,有幸擠進熱門的宣教初體驗課程,還有遠從英國宣教歸國的老師們上課極其生動有趣,從一開始的輕鬆話題,逐漸帶我們淺入深出的探討宣教的各個層面。

 也發覺到,不管在任何地方的服事,同工關係都是極重要的一環,期許自己能在團隊中成為一個更柔和的人,而其中老師也勉勵我們「要走的快,就一個人走;要走的遠,就結伴而行。」

 最後一堂課我們出去街頭佈道,感覺已經不再好玩,但卻是上了震撼的一課,就像老師說的「在每一個不認識神的人心裡,都是一個宣教工場」

 宣教原來不是很遙遠的一件事,而是日常生活中,我們每時每刻都能做的事,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成為一個看重靈魂得救的人。

◎馬可牧區/劉宗明弟兄

 「宣教初體驗」的第一堂課,讓我更深入體會到英國當地的文化與各國參與宣教士的背景,也認識當地的飲食與各國的飲食,更明白踏出自己的舒適圈,到外地參與長宣或短宣,第一個面臨的「功課」就是要去學習適應不同種族的文化的生活與習慣,更要學習克服環境與包容每一個人的個性,真的是很重要的功課啊!

 第二堂課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團體與團隊的不同,團體是一群人而各自有各自的目標去走,而團隊是設立一個目標,一起朝這個目標去走。讓明白要讓團隊壯大的話,課程中提到,熱心就要同心,若不同心,反而會造成一個破口,讓整個團隊變成「散沙」,無法前進。 第三堂課程,是「三分鐘見證分享」,也是我領受最多的,聽見弟兄姊妹分享他們在不同背景、不同時刻經歷信仰時,讓我想起自己信仰過程,當時信主了,雖然沒有一下子變得很順利,也一直遇到很多不如意的事與上帝修剪我那顆驕傲的心與不順服的心。

 感謝主,讓我在這些苦難當中,經歷上帝的恩典與幫助,使我能面對自己生命的問題,雖然目前的生命中仍然還有問題,但上帝卻一直不放棄我,等我來到祂的面前,尋求祂的幫助。在每一次被修剪時,就再經歷一次的淚水,也因為這樣使我的內心得著釋放,感受到以前從來沒有感受到的平安與喜樂。

 第四堂「街頭佈道」,上帝真的很奇妙,每一次的街頭佈道雖然被拒絕的時候很不是滋味,但是過程仍然有願意聽的、有去過教會的、也有問要怎麼去童玩日的等。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我遇見外國人,我就拿了全英語崇拜的宣傳單給他,他卻很開心地收下,這真是最大的突破啊!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用英文跟他們對話,更多分享與帶他們一起領受上帝的祝福。

 很感謝兩位老師特地準備體驗教育的遊戲,讓我們在遊戲中,體會到自己的不足與團隊的重要性,也讓我明白每一次的短宣或長宣都是上帝的恩典與祝福,不管遇到何事上帝都會在我們身邊陪伴我們經歷每一個挑戰,讓我們從磨練中學習與成長。  

 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裏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約書亞記1:9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