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青春發聲] 大學專欄 大學工作坊 2015.18

 4/25週六晚上,特別邀請高中生一同參與我們,以「大學工作坊」為主題,讓高中生們更認識我們的生活。聚會前先以有趣的破冰讓大家彼此熟悉,高中生們也非常的融入我們呢!接著在敬拜之間也感覺到神同在的感動。

 當天主題短講,是由高中和大學輔導以及幾位大學核心同工,帶領我們更多認識步入大學生活所會遇到的各樣學習與挑戰的課題。當中提到:

「靈命」生命的成長,服事的操練,以神為中心的生活。
「生活管理」行動自由中學習自主管理,有紀律也有彈性的享受、玩樂。
「學業」找尋自己的目標與興趣來擬定未來方向。
「社團」培養與人互動相處的人際關係,學習第二專長及樂趣。
「人際關係」從生活多認識同性、異性及男女該有的界線,互相尊重。
「打工」為了賺錢?還是為了學習人生歷練與經驗?
「教會事奉」教會生活與學業平衡,與神關係親密,得著更豐沛的力量。
「認識自我」把握學習機會,把一切計劃交給神,找到自己的位份。

 聚會在大家分組討論中接近尾聲,同時也讓更多高中生針對自己未來的學習方向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與認識,感謝神讓我們能彼此分享,從我們的經歷中讓高中生更有方向追尋他們的夢想,願我們都能在學校以及生活中為神做美好的見證。

蔡依靜姊妹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