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青春發聲] 國中牧區 輔導的話 2015.18

 今天要介紹的是國中牧區的洗禮。自從洗禮式改成在各牧區進行後,國中牧區的洗禮式,也有了重大的變革。在國中牧區受洗,第一、必須完成連續兩週以上的靈修心得分享。第二、必須由輔導進行陪讀三次以上。第三、要上完由宏哲傳道和慧珊傳道的受洗預備課程。第四、完成受洗見證。設計這些項目,目的是希望國中生能清楚知道自己為什麼受洗,以及讓輔導知道欲受洗的同學是否已經準備好
。也希望藉著這些項目,讓同學知道受洗的意義,不是因為父母是基督徒,也不是因為好朋友受洗,所以要陪他(她)一起受洗。目前輔導陪讀是統一使用校園出版的《I believe初信成長手冊》,這本專門為青少年所量身訂造的信仰成長指南,從介紹聖經開始,一步步帶領同學們進入信仰的核心,告訴他們甚麼是罪、罪的結果、為何要認罪悔改、相信並接受耶穌為主、到重生得救、如何讓新生命成長茁壯、如何禱告等等。而連續兩週的靈修心得分享則幫助同學建立起靈修的好習慣,每一天讀神的話語,與神有更親密的關係。

 目前國中牧區已經進行了兩次的洗禮式,共20位同學受洗,下次洗禮式日期預定是在六月份,你準備好接受這份珍貴的禮物了嗎?

輔導 雅婷姊

約翰福音20:31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