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馬太牧區] 在琴聲中找到回家的路 周嘉健鋼琴獨奏會 2015.18

【馬太牧區/郭怡伶報導】4/25(六)晚上馬太牧區邀請周嘉健博士於教會舉辦鋼琴獨奏會,各牧區弟兄姐妹踴躍前來參與聆聽,現場座無虛席。

 周嘉健博士在加拿大出生,成長於音樂世家;他美國波士頓大學碩博士時皆獲該校全額獎學金,博士畢業更以院長獎的優異成績畢業。1998年因結婚搬遷回台,曾任教於台灣神學院音樂系、台南神學院音樂系及真理大學音樂系。2008年因妻子池怡凡牧師任職花蓮壽豐教會,全家舉遷至花蓮。目前除協助教會事工外,任教於台灣觀光學院。

 演奏會開始前,他提出一個問題讓大家思考:「當你和一個人建立一段親密/好的關係,後來因為某些原因這段關係破裂或突然不見,日後如果有機會再相遇,你想對他/她說什麼?」當琴鍵滑瀉出今晚第一首曲目《Pachelbel Canon + The First Noel》,美妙的音符讓全場屏氣凝神也伴隨大家回憶那曾經的美好…周嘉健博士音樂底蘊豐厚,所有演奏的曲目都是自己編曲。在彈奏李斯特的《When Peace Like a River》時,指尖行雲流水,左右手跳躍式的彈奏更展現他演奏的高超技巧,是另一種視覺饗宴。

 會中,他也分享了自己與父親的關係, 21歲時父親意外驟逝,同年也是他準備赴美攻讀學位的時候;家裏生活經濟頓失依靠,因著母親的支持鼓勵仍舊勇敢踏上美國的旅程。環境迫使自己長大,但也就在那時,建立真正屬於自己與上帝的關係。現在擁有自己的家庭,更多想起父親對自己的影響和說過的話;人跟人衝突難免,和親近的家人也是,而最終能彼此擁抱、饒恕,全是因著上帝的愛。

 末了,周嘉健博士問在座的人:「再相遇,希望他/她對你說什麼?」周嘉健博士說希望將來和父親見面,父親能對他說:「兒子,你做的很好!」演奏會就在周嘉健博士彈奏自己最喜歡的音樂家蕭邦的波蘭舞曲《For the Beauty of the Earth + Guide Me, O Thou Great Jehovah》中落幕…。周嘉健博士說自己不善言詞,總喜歡躲在鋼琴背後;但隱藏不住的,是他美好的生命見證…。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