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禾場探索] 處處可見的文字事工 2015.19

◎約書亞牧區/陳家彬傳道

 「福音無遠弗屆,文字事工無所不在」是幾個教會文宣部同工喊出的口號,雖是半開玩笑,但卻也真實道出文字福音工作的重要性。生活當中處處可見文字,實體書本、刊物更是許多人常常在購買、閱讀的;雖然科技日新月異,早已有多樣生活用品被科技所取代,但文字卻幾乎是無法被取代。文字是一種文化,也是一種表達方式,透過文字、再配合上與主題相符的圖片,就成為一齣精采的戲劇在人的想像空間當中上演;很多時候,也不用到長篇大論的表達,短短的幾行字,在字裡行間便能傳遞令人感動的訊息,如此說來,文字事工的重要性可見一斑。除了現行的週報以及教會簡介之外,教會也預計推出更多元設計的文宣品,好接觸到更多的人群,分享生命的喜悅與感動,透過文字成為福音的出口。邀請弟兄姊妹一同參與、守望禱告。

 以下就教會對外奉獻支持文字事工單位做簡單的介紹,盼望大家都能夠更多認識文字事工這廣大的禾場。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的小小種子隨風飄揚,不論在任何環境與角落,都能處處開花。我們雖然微小,卻像蒲公英四處飛揚,在各地散播祝福分享愛,感動不同族群、年齡層的心靈,讓生命發光,活出燦爛!」是基金會的主旨。

 由基金會所發行的《蒲公英希望月刊》,1996年開始至今,始終堅持免費贈閱,藉由清新雋永的文字、溫馨感人的故事,傳遞正面、積極與愛的力量,深受許多讀者支持喜愛。目前每月於台灣發行量為80萬本;月刊遍布各工商場所、醫院、學校、監所及教會,其中更有近30萬本進入校園,將光明積極的思想深植年輕人心中。《蒲公英》只有薄薄32頁,但內容豐富多樣,讓人愛不釋手、獲益良多,每期針對特定主題做編排設計,引導讀者在當中思考進而成長;有許多讀者因為讀了《蒲公英》,生命變得積極、正向,原本陰鬱難解的心結因此豁然開朗。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網址 https://www.dhf.org.tw/Default.aspx
《蒲公英希望月刊》線上閱讀網址 https://www.dhf.org.tw/ReadOnline.aspx

中國信徒佈道會

 五十多年無間斷地出版「中信月刊」,以文字傳揚福音。亦出版「海外宣教」雙月刊,分享在海外宣教禾場上的點滴歷程,以及相關宣教介紹。「福音傳華民、恩澤遍萬邦」是中信的使命與異象;目的是向全球的華人傳揚耶穌基督的福音。目前中國信徒佈道會秉持以下異象,奮力不懈地推動福音事工。

【福音資源的供應中心】供應傳福音需要文字資料。
【福音人員的訓練中心】開辦「福音宅急便」訓練人傳福音。
【福音人員的接待中心】在台灣短宣,中信免費提供二十人左右的住宿。
【福音人員的差傳中心】給予肯受差傳的人協助與支持。

中信相關刊物線上閱讀網址:
中信月刊 Blog:http://twccm.pixnet.net/blog
海外宣教雙月刊 Blog:http://overseamission.pixnet.net/blog
iyoung電子雙月刊 http://issuu.com/iyoung
iyoung部落格 http://iyoungbox.pixnet.net/blog
家庭主日學週報 http://issuu.com/sundayschoolccm

 其中中信月刊、海外宣教雙月刊以及家庭主日學週報按寄送日期,教會書報櫃上都會擺放數量不等之實體刊物,歡迎弟兄姊妹自由索取。

「禾場探索」專欄主要介紹教會以及各牧區主日或平日福音出擊之宣教點。盼望讓每一位弟兄姊妹更多認識這些地點,以及該地區的需要。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