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青春發聲] 國中專欄 輔導的話 2015.19

◎輔導 慧珊姊

 國中牧區主要成員是國一到國三的國中生組合而成,每個週六晚上七點半有不同的主題,來帶領這群可愛的國中生。內容有信仰造就、小家時間、專題演講、特別節日…各種多變化的主題應有盡有。當中有六個小家,輔導群則是有家庭式以及小社青輔導的組合。口號是「熱情!活潑!愛教會!」。

 回想自己國中時代都在做些甚麼或想些甚麼?好像除了讀書和考試之外,似乎沒有太多的機會與人交談分享,是「為賦詩詞,強說愁」尷尬年紀。在國中牧區裡除了神的話語和基督徒價值觀外,同學們在充滿愛的大家庭成長,就如同小樹苗在園子裡有陽光、雨水的澆灌,以及園丁的細心呵護,能夠長得更茁壯!

 每個小家各有特色,上帝非常巧妙的將不同特質的孩子放在小家裡。湘閔小家當中活潑的同學帶動氣氛,國三生負起照顧弟弟妹妹的責任,常常聽到此起彼落的笑聲;安靜的同學負責聆聽,還會幫忙整理收拾。熟了以後也常常與其他人打成一片,不再那麼沉默寡言。每次小家時間,家中就充滿唱詩歌聲、讚美聲、以及笑聲,有些人彈吉他、彈鋼琴、唱歌…,自然的分工合作,深深感受到神的愛就在其中!若是你家裡有國中生,請他們一定要加入有活力充滿主愛的國中牧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