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消息] 戴德生的故事 落在土裡的麥子 2015.19

【本報訊】上週四教會使徒生命課程上演「落在土裡的麥子」舞台劇,由大衛、莉琪這對分別來自不同國家的在台宣教士夫婦擔綱演出。OMF總幹事袁傳道提到本戲劇有三個特別之處:第一、演員是一對夫妻也是宣教士;第二、這齣戲劇只有2個人演出;第三、讓觀眾體會跨文化的經歷,大衛來自美國、莉琪來自德國,他們演出英國人戴德生的故事,並且全部以國語演出。

 戲劇透過戴德生與他的妻子瑪莉亞的愛情故事(包含了他們如何相識、婚後的生活、一直到瑪莉亞生病去世這幾個過程),敘述上帝在戴德生夫婦生命中如何的帶領。他們與神的關係、面對服事困難及挑戰時的態度、面對兒女的離世、妻子的離世,戴德生仍一生堅持活出上帝在他生命中的呼召—對中國這塊土地傳福音的熱情。

 「劇中真實的演出戴德生平凡的一面:面對服事上的衝突、掙扎…甚至想結束生命,及他對妻子的熱情…非常地真實;但他的不平凡是因著倚靠神有的『信心』而活出神的使命」袁傳道在戲劇末了如此說。最後「內地會150週年」的回顧影片,呼召著每一位在場的人「你覺得上帝要怎麼使用你呢?」希望每一位朋友生命被激勵,像戴德生一樣,活出神給我們的使命感。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