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衛牧區] 與大自然相約 南聖DNA到哪都不改變 2015.15

【大衛牧區/林書秀報導】牧區在清明連假4/3~4/4舉辦了第一次牧區露營,第一站來到秀慧小組長姐夫經營的「內埔祥園有機農場」,享用客家有機風味餐:有客家手工板條、具有特色的花生豆腐、還有獨具風味的泡菜,健康爽口。

 接著到「金石咖啡休閒農場」小憩一下,就前往瑪家鄉「涼山瀑布」。可惜的是,適逢缺水時期,弟兄姐妹們無緣一睹遊客口耳相傳「羞似嬌女攏輕紗,勢若千軍馳萬馬;動靜皆宜養身心,涼山飛瀑度餘暇」之瀑布風采。晚間的露營,各小組皆拿出私房料理:麵食、蔬果、牛腩鍋、烤雞、烤馬鈴薯等,讓大小成員都吃得健康飽足。餐後唱著輕快詩歌、破冰遊戲,最後在煜茹、大千小組長的見證分享劃下句點。

 隔天來到結合魯凱族石板文化的「霧臺基督長老教會」,外觀具濃厚原住民雕刻風格,置有天使、族人雕像,會堂裡採原木原石搭建、設有咖啡吧供遊客休息。聖殿十字架下擺設的百合花象徵魯凱族的純潔,溫馨且富有文化,就如當地族人的純真熱情。午餐於「霧台神山山莊」品嘗石板風味餐,食材採用野菜及無農藥植物,接著品嚐不能錯過的「神山愛玉冰」,愛玉口感扎實酸甜,尤其要品嘗這兒的綠豆、小米愛玉冰,更具特色。用餐環境視野良好,可遠眺綿延不絕山脈。兩天一夜的旅遊讓新成員們都彼此更認識,也感受到南聖DNA「陽光、創意、飛翔」,到哪裡都是不變的。

兩天一夜玩樂路線:
Day 1 教會出發 → 金石咖啡休閒農場(萬巒) → 內埔祥園有機農場 → 涼山瀑布尋幽 → 穎達生態農場紮營 → 團康活動
Day 2 魯凱文物館 → 霧台神山山莊(石板風味餐) → 神山部落(神山愛玉冰) → 回程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