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迴響] 耶穌的門徒 2015.15

◎馬可牧區/陳琮翰

 從選擇課程一開始就充滿著好奇,究竟甚麼是門徒、學徒或是徒弟之間,有甚麼不一樣?而神又是如何的揀選與呼召祂的門徒,又是甚麼特別的身分去吸引感動神的眼光以致招聚這些人成為門徒?等等這些問題,然而課堂當中點出了許多沒有想過及不同層面的問題,更讓自己從中去延伸思想,印象最深刻應該是第二節課從起初到末了的故事劇場,讓自己思想聖經裡那些已歷歷在目的故事及經歷,而有些人是知道的,但卻又犯了罪讓神傷心難過,有些人則是來不及接收這福音,光是這點就很激勵自己,也許聖經中早已投下震撼彈這些門徒最後的下場都不是輕省的,但從中思想卻又不是那麼悲,這些門徒的生命都因著順服神,以及自己的命定,成就了不平凡的生命。

◎大學牧區/劉豐盛

 這堂門訓課給了我很多重要的提醒,要成為耶穌的使徒,基本上就是靠著「信」,在跟隨耶穌的過程中,會遇到許多試探,也有許多我們該克服的層面,克服自己的困難,跟從之後一切都是新的,不再紀念自己的過去,相信神會不斷的幫助所有為主而活的人。

 使徒不免需要踏上宣教之路,因為耶穌在世上也是不斷在以色列地宣教,而我們周圍的每個人都需要福音,因此平常就該做好見證,成為光跟鹽,為主而活,對周圍的人事物產生一定的影響力。

◎馬太牧區/吳佳娟

 「什麼是門徒?你認為的門徒需要什麼特質?」

 一開始上這堂門訓課,家彬傳道拋出幾個問題讓弟兄姐妹思考分享,從中也看到大家對門徒有不同或相似的看法,家彬傳道也透過聖經中12個門徒,帶我們一一看他們的特質。

 在這四堂課中,最敲中我心的是與神的關係,弟兄姐妹分享自己與神的關係:有像老師、好朋友、父親、遠距離情人…,家彬傳道也和我們分享他與神的關係,並提到每個人和神的關係都不太一樣,沒有一定要和其它人相同,最主要是自己與神的關係如何?這個信息很釋放我的心,以往有時會因沒有做到某項標準,內心有愧疚感,覺得似乎要做到一定的標準,才會討神的喜悅。感謝神,透過這堂課,讓我更定睛在自己與神的關係。

 最後一堂課,家彬傳道讓大家分享何謂宣教?也透過「宣教中的上帝」這本書的摘錄,帶給我不同視野的宣教觀念,從人身上回到以神為中心,神本來就配得世人讚美尊榮,也因為這樣的目標中心,讓宣教的目的更不一樣,更有堅持的動力。上了四堂課收獲很多,很多思考性的問題,在不同的階段一樣可以反問自己,相信會有不同的領受。

「耶穌的門徒」下課後…
◎路加牧區/邱淑敏

 感謝神,因著數不盡的恩典讓我能有這樣的機會參與門徒訓練的學習,雖然信主多年,但對於成為一個「稱職的」門徒,或說是成為一個「合神心意的」門徒,我知道自己是不及格的,也因為如此,教會進行這樣的裝備引起我大大的興趣。

 從耶穌揀選門徒的心意來看,我們能更知道神所看重的其實很單純,就是一顆願意的心,這也是「委身」。有了願意的心還要了解耶穌的愛是沒有分別的,因此祂道成肉身降世為人,又捨了己命為要眾人都得益處,這是完全的愛。如同祂與天父的關係,我們也當藉著禱告時常到父的施恩寶座前,這是關係的建立,也是生命的深度連結。最後是在每一天的生活中,透過各樣的行事為人,體現神的差派─「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生活即宣教,不一定是出國,在每一天、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活出耶穌,重要的是我們知道神在每一個人身上都有不同的計劃,因此祂給了我們不同的恩賜,並將我們放在適合的禾場中,順服並發揮恩賜就得神的喜悅。想起曾經唱過的一首詩歌─「在這時刻求聖靈運行,來充滿我們的心,改變我們,讓我們更像祢,讓我們把自己完全獻給祢…」,願成為我們每天的禱告。

 感謝家彬傳道每週極用心的備課,帶領我們重新思考與神的關係和對於這個世代基督徒應該承擔的責任,也感謝慧貞傳道總是殷切地表達關心(她每次進入課室都會說:需不需要幫忙打電話…),身為學員的我們,感受到您們在神面前全心的擺上,願愛我們的主多而又多地加添給您們,也祝福您們在服事的路上,恩典滿滿、喜樂常伴!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