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迴響] 宣教初體驗(1) 2015.15

◎路加牧區/洪若慈

 第一堂課,倆位老師分別分享,離開家鄉的長宣,所遭遇到的困難,不外乎有孤單思鄉之苦、語言不精常常是當啞吧的人、氣侯難以適應、食物也是很重要的一點,不時想起家鄉-台灣,到處都有好吃的東西…之外!他們異口同聲表示,所有的困難都不會比「人與人的相處」難,尤其當這些人,還屬同一陣營的同工們。

 有一段是老師分享到馬路上去佈道時,所用的方式,竟是五花八門:有為小朋友畫臉的、有提供免費飲料攤位的、還甚至有發漢堡兌換券的等等。所有的手段,唯一的目標,就是為要可以和人分享神的愛。在這時,想到以前路加牧區在街頭傳福音時,我們所遇到的百分之九十,全是拒絕的眼神和比「NO」的手勢,偶爾遇到願意聽你話的人真的好少哦!便想到下次不妨建議韶恩牧師,試試看作個免費小小飲料攤,應該會很不錯哦!

 另外課堂裡我們還學習,要如何面對陌生人談四律,現場並分組演練。接著又學習三分鐘見證分享,比照神學生一般,每個學員都必須親自上台演練,課堂現講後老師和學員互評,使講的人知道要如何,可以更吸引人!課堂還有穿插的群體動力也是我最喜歡的,因為我發現這些學習,都可以帶到晨光教學去運用,真的太棒了哦!在最後一堂,老師們安排到街道去佈道,可惜的是,我因要登玉山必須請假,老師就說:「那你就到玉山去傳福音好了!」我心裡也打定主意,只要有機會,「我一定!可以的!」

 感謝主!南聖258登山隊12人中,竟然有位不是基督徒的男生,看他人很好相處,很會幫助人,又體貼別人,應該很好下手吧!哈哈!我心裡跟主耶穌說:「主啊!讓我說個四律好了!」就在要下山的時機,感謝主的安排,我們二人就走在一起,我就開口跟大哥說四律,和小段得救見證。大哥也和我很熱切的討論,只是當提到要來教會作禮拜的時侯,大哥就說他沒時間,假日都出去玩。

 其實我常常在傳福音,最常遇到就是許多人,都對週日要作主日很排斥。他們很怕被綁住,好好一個假日不能玩、平常上班又很累、星期日一定要休息之類的。其實他們都不明白,在教會裡的平安喜樂,是世人所不能明白的,當然和善的大哥也沒有很拒絕我,我也相信神的時間到了,被揀選的人就有福了。 阿們!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