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青春發聲] 兒童專欄 讓主復活的大能今日也在每個孩子身上 2015.15

兒童牧區 連宜珍老師

 正當我在預備兒童幼兒班大中班的敬拜時,曾想孩子們會想到今天是復活節嗎?他們又能真體會復活節的意義嗎?抑或只是注意到復活節的彩蛋裝飾呢?這些想法一直在腦海中飄過,直到星期日的到來之前,只能將自己的服事和孩子的領受一起禱告交托主,希望他們真明白主耶穌復活的意義並且能一起來紀念祂。

 敬拜前的寒暄,我注意到每個孩子都精神抖擻的樣子,興奮著想分享這幾天的假期行程,但是當問到最近是什麼假期時,孩子們回答的不是兒童節和清明節,卻異口同聲地一起回答:「復活節」,並且踴躍地回答耶穌的受難和復活的過程。看飛行屋的耶穌受難影片時,孩子們都專心的觀看,並且耶穌被誣陷被捕時,孩子們不時的發出氣憤不平的聲音,還有耶穌受難時孩子們的不捨。

 頓時我了解到這些孩子也許雖然幼小,但愛主的心早已深植在他們的小小的心靈裡,更讓我體認到兒童主日學事工對於培養敬畏神的孩子是何等的重要,如同箴言22:6所說「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路,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願神親自呼召使用祂的僕人來引導每個小孩都來到主耶穌的面前,也願更多的父母看重兒童主日學的時間,並和孩子一起分享他們在這當中的學習。因詩篇115:13提到「凡敬畏耶和華的,無論大小,主必賜福給他。」願神賜福給每個來到祂面前的小孩子。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